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11月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22-1216001 公文目录: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测 发文日期:2022年12月16日 主题词:政务公开 文  号:便笺 成文日期:2022年12月16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单位: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123号)以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的有关要求,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211月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211月,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对县政府门网站各单位维护情况全县报送于“全国政务新媒体信息报送系统”的6个县级有关部门政务新媒体和开展了检查,检查比例为100%

(一)网站运维检查情况

202211月,牟定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信息350条,信息发布单位共计38家。信息发布较好的单位是县教育体育局、县林草局、江坡镇。

)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211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1件,已按照规范程序进行回复

(三)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2022111日—30日,牟定县人民政府网在线咨询、领导信箱系统共收到网民留言10条,按时办结率100%。按问题类型分类:咨询类问题5条,占总数的50%;投诉类问题4条,占总数的40%,建议意见类问题1,占总数的10%

(四)政务新媒体运维检查情况。

202211130日,共抽查全在运行的政务新媒体6个,发现不合格政务新媒体0个,总体合格率100%

(五)12345政府热线办理方面

2022111日—30日,牟定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共接收市热线中心派发工单99件,向各热线成员单位转派工单89件,其中建议类2件,咨询类6件,求助类2件,举报类0件,投诉类79件。本月累计办结72件(含上月未办结工单),其中快速办结3件、重复派发8件(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8件),申请延期办件27个,按期办结率100%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政府网站信息发布。一是政策文件没有按照“应公开尽公开原则”公开文件,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统计局、州生态环境局牟定分局、县审计局、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县应急局、县医保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卫生健康局、县投资促进局、县司法局、县水务局、县市管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民族宗教局、县民政局、县教育体育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县地震局、县搬迁安置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公安局政策文件发布少于10件。县政务服务局信息公开不认真,行政许可等信息发布少,未达到标准要求被州政府办公室在第三季度考核中通报。二是日常信息发布量少。县水务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公安局、县医保局、县信访局、县民族宗教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投资促进局、县司法局、共和镇、蟠猫乡、江坡镇、安乐乡11月信息发布量为零。三是部分牵头部门未履行单位职责。县司法局未牵头履行职责,督促县级相关职能部门做好行政执法主体、行政执法清单、行政执法人员、行政执法指南及流程的信息公开,未在1118日报送相关工作情况。县市场监管局未牵头做好“双随机一公开”信息公开。

(二)规划信息工作。县发展改革局未发布《牟定县“十四五”智能配电网发展规划》县农业农村局未发布牟定县“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规划》《牟定县“十四五”绿色食品发展规划》《牟定县畜牧业发展规划》,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未发布《牟定县“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牟定县“十四五”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牟定县“十四五”商贸物流业发展规划》,县住房城乡建设局未发布牟定县“十四五”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规划》,县文化旅游局未发布《牟定县“十四五”文化事业发展规划》《牟定县“十四五”文化旅游业发展规划》,县卫生健康局未发布《牟定县“十四五”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规划》《牟定县“十四五”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牟定县“十四五”公共卫生防疫体系建设规划》,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未发布《牟定县“十四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县民族宗教局未发布《牟定县“十四五”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规划》,州生态环境牟定分局未发布《牟定县“十四五”生态环保规划》,县搬迁安置办未发布《牟定县“十四五”搬迁安置发展规划》共和镇未发布《共和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

(三)网民留言咨询答复工作。12345”热线、网民留言等工单办理回复要素不齐全,部分回复时间、回复方式、案件办结后未留经办人及联系方式;未实际回复到网民,部分热线案件仅回复到平台,造成网民多平台重复反映甚至向上级平台反映(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办件拖沓,办结完成卡时间点,对临期案件卡时间点延期,甚至出现工单超期。如:县公安局受理的“YNCX2022120607833100”工单,受理时间126日,办结时限1215日,经工作人员多次催促,未及时办理、未做延期处理,出现工单超期,被州级通报批评。

(四)政务新媒体工作。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审核不严,牟定交警出现表述性错误信息18条,已完成整改18条。牟定公安出现表述性错误3条,已完成整改18条。

下步工作安排

(一)认真学习并对照《牟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牟定县贯彻落实2022年楚雄州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清单的通知》《牟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牟定县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考评方案的通知》要求,对标工作要点,抓好有关工作落实。

(二)对标通报指出的问题,克期完成整改工作。做好发展规划、政策文件、日常信息栏的发布公开工作。

(三)请县司法局牵头,县级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做好行政执法主体、行政执法清单、行政执法人员、行政执法指南及流程的信息公开,请县司法局于1220日将部门公开情况报县政府办信息股。

(四)加强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深入推进教育、卫生健康、供水、供气、供电、公共交通等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县教育体育局、县卫生健康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发展改革局要、县住房城乡建设要切实履行职责,按照国务院主管部门出台的有关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规定,按照公开目录清单,在1220日完成相关信息公开,县人民政府网站将开设“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专栏,归集展示各领域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

(五)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文件要求,于202316日(星期五)前完成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并将电子版及纸质材料报送县政府办信息中心,由信息中心在“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栏目”进行公开,纸质版需要主要领导签字并盖公章进行报送。

 

牟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2月16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