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10月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22-1110002 公文目录: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测 发文日期:2022年11月10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2年11月10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单位: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123号)以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的有关要求,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2年10月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2年10月,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对县政府门户网站各单位维护情况和全县报送于“全国政务新媒体信息报送系统”的6个县级有关部门政务新媒体和开展了检查,检查比例为100%。

(一)网站运维检查情况

2022年10月,牟定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信息233条,信息发布单位共计38家。信息发布较好的单位县教育体育局、县林草局、江坡镇。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2年10月,没有收到新的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2022年10月1日—31日,牟定县人民政府网在线咨询、领导信箱系统共收到网民留言12条,按时办结率100%。按问题类型分类:咨询类问题4条,占总数的33.3%;投诉类问题6条,占总数的50%,建议意见类问题2条,占总数的16.7%。

(四)政务新媒体运维检查情况。

2022年10月1日—31日,共抽查全县在运行的政务新媒体6个,发现不合格政务新媒体0个,总体合格率100%。

(五)12345政府热线办理方面

2022年10月1日—31日,牟定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共接收市热线中心派发工单80件,向各热线成员单位转派工单80件,其中建议类2件,咨询类7件,求助类2件,举报类0件,投诉类69件。本月累计办结101件(含上月未办结工单),其中快速办结75件、重复派发10件(安乐乡6件,江坡镇2件,住建局2件),申请延期办件16个,按期办结率100%。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政府网站信息发布。部分单位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如:县政务服务局重大项目建设批准结果栏目中:节能审查意见空白,建设工程规划类许可审批结果空白,施工许可(开工报告)审批结果空白,取水许可空白,水土保持方案空白;县民族宗教局机构职能、领导信息未公开、公开年报未公开。县财政局、县统计局、县信访局、县民族宗教局政策文件未公开。县搬迁安置办财政预算、决算信息未公开。县交通运输局、县工业信息商务科技局、安乐乡政策信息发布少。部分单位信息发布为零。如:县交通运输局、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二)12345政府热线工作。共和镇、县卫生健康局疫情防控案件办理后未及时回复当事人,公安局案件回复内容过于简单。

(三)政务新媒体工作。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审核不严,县公安局出现错误信息11条,已完成整改11条;牟定交警10月26日至10月31日,10月8日至10月14日未更新发布信息。

三、其他要求及工作安排

(一)学习并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职能职责,制作有价值的政府信息。

(二)请县发展改革局牵头收集好县级各部门“十四五”专项规划,并报县政府办信息中心;请涉及专划规划的部门在对应的规划信息一栏公开专项规划。

(三)请县司法局牵头,县级相关职部门配合,在11月15日前做好行政执法主体、行政执法清单、行政执法人员、行政执法指南及流程的信息公开,以上信息统一在公开目录系统中县司法局对应的子栏目下发布,请县各职能部门将相关材料报县司法司进行公开;请县司法局于11月18日前将公开的情况报县政府办信息股。

(四)加强政务新媒体的管理。请县交警队对政务新媒体管理作出书面检讨,并经单位主要领导签字盖章后报县政府办信息中心;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云南省政务新媒体管理办法》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发布信息,避免政务新媒体长期不更新;积极转载发布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政务信息,及时准确传递党和政府权威声音,形成传播合力;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避免出现转载或发布信息出错等情况发生。

(五)认真学习并对照《牟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牟定县贯彻落实2022年楚雄州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清单的通知》《牟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牟定县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考评方案的通知》要求抓好有关工作落实。

牟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1月 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