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9月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22-1017001 公文目录: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测 发文日期:2022年10月17日 主题词:检查通报 文  号:无文号 成文日期:2022年10月17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单位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123号)以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的有关要求,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2年9月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2年9月,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对县政府门户网站各单位维护情况和全县报送于“全国政务新媒体信息报送系统”的6个县级有关部门政务新媒体和开展了检查,检查比例为100%。

(一)网站运维检查情况

2022年9月,县政府办公室对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开目录系统平台栏目进行了全面的优化调整,并集中抽调乡镇、部门相关人员对各单位下设的平台栏目进行了补录,发布信息2130条。信息发布较好的单位为县财政局、县发展改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林草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医保局、县教育体育局,新桥镇、江坡镇、蟠猫乡。各单位网站信息公开目录系统信息发布情况详见附件。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2年9月,没有收到新的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2022年9月1日—30日,牟定县人民政府网在线咨询、领导信箱系统共收到网民留言19条,按时办结率100%。按问题类型分类:咨询类问题14条,占总数的73.68%;投诉类问题3条,占总数的15.79%,建议意见类问题2条,占总数的10.53%。

(四)政务新媒体运维检查情况。

2022年9月1日—30日,共抽查全县在运行的政务新媒体6个,发现不合格政务新媒体0个,总体合格率100%。

(五)12345政府热线办理方面

2022年9月1日—30日,牟定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共接收市热线中心派发工单76件,向各热线成员单位转派工单76件,其中建议类1件,咨询类3件,求助类7件,举报类2件,投诉类63件。本月累计办结56件(含上月未办结工单),其中快速办结31件、重复派发15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4件,县卫生健康局3件、安乐乡8件),申请延期办件10个,按期办结率100%。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政府网站信息发布。部分单位仍然存在信息更新不及时、重要信息描述错误、出现错字、漏字、别字,发布格式不统一、要素填写不完整等情况,如:县乡村振兴局未按照县政府办要求的格式及要素发布信息,州生态环境局牟定分局生态环境栏目信息发布内容文本中仅有标题,文本内容全部作附件上传,县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栏目仅发了2条信息,戌街乡信息发布的制度与栏目设置要求不对应,无关信息进行充数,县政务服务局、县民宗局信息发布工作推进滞后。

(二)12345政府热线工作。县卫生健康局疫情防控案件办理不迅速,办理后未及时回复当事人,县公安局案件回复质量不高,回复内容过于简单,共和镇案件办理拖沓,县公安局、州生态环境牟定分局、县城管局对职责交叉的噪音污案件相互推诿。

(三)政务新媒体工作。县公安局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信息审核把关不严,2条信息错字;牟定交警8月31日至9月6日未更新发布信息。

三、其他要求及工作安排

(一)学习并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职能职责,制作有价值的政府信息。

(二)熟悉政府门户网站栏目分类和后台操作,有针对性的发布与栏目相对应的信息,对新产生的信息及时在产生后3个工作日内进行发布;对各单位新增的栏目信息,未完成发布的信息,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在10月17日前完成信息的补发工作;对已发布的信息格式、要素、表述等再进行逐条检查,确保不出现表述及格式错误;做好“十四五”及近五年规划的信息发布。

(三)加强政务新媒体的管理。政务新媒体平台除节假日外,原则上每个工作日至少更新发布1条信息,每周至少发布1条原创信息。

(四)认真学习并对照《牟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牟定县贯彻落实2022年楚雄州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清单的通知》《牟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牟定县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考评方案的通知》要求抓好有关工作落实。

附件:牟定县人民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目录系统发布情况

牟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0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



2_牟定县人民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目录系统发布情况10.12采集数据.xls  28K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