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外出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22-1012001 公文目录:政府文件 发文日期:2022年07月01日 主题词:招商 文  号:便笺,无文件号 成文日期:2022年07月01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各部门:

为进一步压实招商引资工作责任,加大外出招商工作力度,确保完成2022年招商引资各项目标任务,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现就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强化落实。20227月起,全县44个招商小分队“一把手”每季度至少外出招商3次以上。其中,州外省内招商2次以上,省外招商1次以上。各招商小分队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理念,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一把手”要把招商引资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亲自谋划、主抓招商引资工作,要围绕工作任务,制定外出招商方案,明确招商内容,积极开展外出招商活动。

二、突出重点,对标招商。各招商小分队要立足“滇中、枢纽、民族、生态、美丽”县情特点,结合区域优势和6+3产业发展重点,紧紧围绕项目建设、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增加新动能、提升基础建设能力抓招商,以绿色高效农业、冶金矿产制造业、绿色能源产业、商贸物流业、文化旅游康养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数字经济等产业为重点,结合国际国内产业现状和市场需求,瞄准与我县产业发展和项目匹配度高的优质企业,加大对大宗固废基地、房地产业、制造业招商力度,精准对接、深度洽谈,不断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科学性和成功率。

三、拓宽渠道,广泛招商各招商小分队在加大外出招商频次和力度的同时,要结合部门特点和行业优势,挖掘招商潜力,把落地企业、商会、协会潜力充分发挥出来积极开展以企引企、以商招商,不断拓宽招商渠道,形成全员招商的氛围,吸引更多的企业来牟投资兴业。

四、严守纪律,务实作风。外出招商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省、州有关规定,严禁借招商引资之名公款旅游;要轻车简从、厉行节约,杜绝铺张浪费;要切实开展精准对接、精准招商,做到针对性招商、意向性招商,确保活动实效。

五、严格考核,定期通报各招商小分队在严格执行每月“招商工作日”的基础上,要切实将“一把手”每季度至少外出招商3次以上的要求落到实处,及时将外出招商情况报县招商引资委员会办公室(县投资促进局),县招商引资委员会办公室要将各招商小分队开展外出招商情况进行每月一提醒、每季度一通报。

 

附件:牟定县44个招商小分队名单

 

 

牟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71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牟定县44个招商小分队名单

 

县委办公室、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县工商联、县政府办公室、县发展改革局、县财政局、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县自然资源局、州生态环境局牟定分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林草局、县水务局、县税务局、县应急局、县司法局、县统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政务服务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卫生健康局、县教育体育局、县民族宗教局、县民政局、县医保局、县供销社、县投资促进局、县搬迁安置办、县融媒体中心、县开投公司、共和镇、新桥镇、江坡镇、凤屯镇、安乐乡、戌街乡、蟠猫乡。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