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解读《牟定县加快食用菌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22-0518002 公文目录:政策解读 发文日期:2022年05月18日 主题词:食用菌产业发展 文  号: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成文日期:2022年05月18日

 

一、起草情况

为加快牟定县食用菌产业发展步伐,把牟定县建设成全省食用菌产业强县,助推乡村产业振兴,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加快食用菌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云政办函〔2020〕97号)及《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食用菌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楚政办发〔2021〕5号)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印发《牟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食用菌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

二、主要内容

《牟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食用菌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分为4个部分:

第一部分总体要求。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建设全省食用菌产业强县为目标,大力发展特色和优势高端食用菌,努力实现经济、生态、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

第二部分发展目标。到2025年,把食用菌产业发展成我县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实现野生菌保育面积10万亩,总产值达0.5亿元;突出以羊肚菌、金耳、银耳、白参、香菇品种为主,发展栽培菌种植5000亩以上,实现产值2.5亿元。

第三部分工作重点。明确优化食用菌产业布局、培植菌棒研发和生产核心企业、建设食用菌产业示范园区、打造羊肚菌生产示范基地、建设野生食用菌保育促繁基地、拓展市场精准产销对接、建设功能完备的交易市场、搭建产业融合发展新平台八个方面重点工作。

第四部分组织保障。提出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科技支撑、强化政策扶持、强化目标落实四个方面的要求,其中,在强化政策扶持方面,提出每年县级财政预算100万元食用菌种植奖补资金,对种植规模大、经济效益好、示范带动能力强的食用菌生产经营主体进行以奖代补,以支持我县食用菌产业培强壮大。

 

原文:《牟定县加快食用菌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