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人民政府关于成立县重点招商项目论证审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21-1018002 公文目录:政府文件 发文日期:2021年08月25日 主题词:成立县重点招商项目论证审查工作领导小组 文  号:(牟政发〔2021〕71号) 成文日期:2021年08月25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招商引资项目谋划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提高政府对招商引资项目风险监控的能力,准确把握国家、省、州的宏观政策和投资导向,围绕产业分类、产业政策和我县产业优势以及项目策划内容、市场分析、回报周期策划出一批具有带动性强的重点项目,全力推进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顺利落地建设,实现精准招商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成立县重点招商项目论证审查工作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县重点招商项目论证审查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邓示锦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王玉员 县自然资源局局长

李晓宏 州生态环境局牟定分局局长

黄 飞 县投资促进局局长

成 员:邵 祥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何光明 县发展改革局局长

彭兴良 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局长

代银宝 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

徐承文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代 金 县林草局局长

刘 诚 县水务局局长

普向飞 县乡村振兴局局长

杨成芳 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

普 华 县卫生健康局局长

李兴文 共和镇人民政府镇长

罗 军 新桥镇人民政府镇长

魏朝凡 江坡镇人民政府镇长

普光仙 凤屯镇人民政府镇长

刘 彦 安乐乡人民政府乡长

李增辉 戌街乡人民政府乡长

柳思龙 蟠猫乡人民政府乡长

县重点招商项目论证审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县投资促进局,由黄飞兼任办公室主任。

二、工作职责

(一)县投资促进局:承担县重点招商项目论证审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对全县各乡镇各部门提报的招商引资项目进行收集汇总,筛选并报领导小组同意后召集各成员单位召开会议进行项目论证审查,进一步归纳梳理专家和部门意见,审定县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和上报省、州参加项目论证的招商引资重点项目。

(二)县发展改革局:紧扣部门职责,对招商项目立项可行性进行审查。在符合政策的基础上加大项目投资备案等前期手续办理进度。

(三)县自然资源局:认真研究国土资源相关政策法规和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情况,对招商项目国有用地指标可行性提出审查意见和建议。在符合用地和规划政策的基础上,提高服务效能,协调解决招商引资项目土地要素保障等问题,促进项目落地签约。

(四)州生态环境局牟定分局:研究国家环保相关政策法规,对招商项目可能造成的环境污染和政策合法性进行分析研判和审查,提出合理化建议;结合部门职责,对节能产业、资源循环利用产业,环保技术与节能产品服务等项目环评手续审批作好指导服务。

(五)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对商贸物流、绿色能源、冶金矿产制造业等招商项目可行性进行分析审查,提出合理化建议;负责外资项目的策划、包装和协调上报。

(六)县住房城乡建设局:研究相关政策法规,制定行业产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招商指导意见,对全县“两新一重”及智慧城市等项目谋划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合理化建议。

(七)县农业农村局:制定绿色高效农业产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招商指导意见,对特色种植业、养殖业、绿色食品加工业项目的合理性和可行性进行审查,落实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相关政策,协同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项目设施农用地等各项审批手续的办理。

(八)县林草局:对全县林业相关产业的发展进行研究,对招商项目涉及森林资源、林地资源征占用和林草产品利用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

(九)县水务局:审查招商引资项目是否符合上级有关取水许可和入河排污的有关规定,负责对农业产业类和水产养殖产业项目的策划包装提出指导性意见。

(十)县乡村振兴局:围绕乡村振兴产业政策,结合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建设、农村基础设施(水、电、路、气、暖)、公共服务体系、绿色现代高效农业、人居环境建设等项目进行分析审查。

(十一)县文化和旅游局:对全县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进行研究,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招商指导意见,对全县文化和旅游业招商项目可行性和合法性进行审查,提出合理化建议。

(十二)县卫生健康局:制定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招商指导意见,对全县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项目可行性和合法性进行审查,提出合理化建议。

(十三)七乡镇:结合牟定县最新产业发展规划,深度挖掘各地重点产业资源,研究优选一批布局合理、重点突出、极具特色、优势显著、产业集群效应强的产业核心项目进行提报;认真梳理汇总本乡(镇)提报项目的投资规模、用地规模、土地配套保障情况、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建设内容、项目亮点和优势、存在问题等内容,在领导小组召开招商项目论证审查会议时进行汇报,在各相关单位精准掌握项目信息的前提下进行论证审查。

三、工作要求

(一)县级各相关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要相应成立本部门、本乡镇重点招商项目论证审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本单位(行业系统)所包装、策划项目进行论证审查,建立本部门、本乡镇招商项目库,筛选出重点招商项目,经县政府分管领导同意后,报县招商项目论证审查工作领导小组审查后,列为县重点招商项目库项目。

(二)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扣部门职能职责,研究行业政策规划,认真履职,切实保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三)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协调配合,各司其职。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定期梳理筛选汇总各部门各乡(镇)提报项目,报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后定期召开会议,各成员单位要明确1名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8月30 日前上报到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伍滇黔,联系电话:18687896037,邮箱:mdxtzcjj@163.com

 

牟定县人民政府

2021年8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