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度全县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目标考核任务的通知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21-0330025 公文目录:政府文件 发文日期:2021年03月23日 主题词:公开 文  号:牟政办发〔2021〕20号 成文日期:2021年03月23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部门:

    为认真做好全县政务信息工作,进一步完善目标责任制,充分开发信息资源,努力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优质、高效的信息服务,经研究,特制定2021年度全县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目标考核任务及表扬办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考核任务

    2021年,全县政务信息工作考核坚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客观公正、注重实效、从严考核、激励创新”的原则,以实际采用条数的计分方法,制定任务分值。请各乡镇、县直各有关部门按照目标任务,认真落实,确保完成。

    (一)乡镇目标考核任务

    7乡镇考核任务为110分。

    (二)县直部门和双管单位的考核任务

    1.县发展改革局、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县教育体育局、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管局考核分值为110分。

    2.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政务服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水务局、县林草局、县投资促进局考核分值各为100分。

    3.州生态环境局牟定分局、县医保局、县统计局、县税务局、县司法局、县扶贫办考核分值各为80分。

    4.县民族宗教局、县退役军人局、县应急局、县搬迁安置办、县信访局、县供销社、县地震局、县气象局、国家统计局牟定调查队考核任务各为40分。

    二、评分标准

    (一)计分标准

    1.被国务院办公厅相关刊物采用的,按照采用得分2.5倍计入县级考核分值。

    2.被省政府办公厅相关刊物采用的信息,按照采用得分2倍计入县级考核分值。

    3.各乡镇负面舆情信息报送纳入政务信息考核,按照省级采用得分2倍计入考核分值。

    4.被州政府办公室编发的《一周政情》《楚雄政务信息》《楚雄政务信息特刊》等刊物采用的,按照采用得分1.5倍计入县级考核分值。

    5.被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信息》采用综合信息每条计10分、简讯每条计5分,被《政务信息增刊》采用的每期计20分。

    (二)加分

    1.被国务院及其办公厅领导、省人民政府及其办公厅领导、州人民政府领导批示加分的,按照州政府办公室所计采用分值累计考核加分。

    2.被县政府领导批示每条加15分。

    3.同1条信息被多个部门采用的,采取就高不就低的方式计分,被多个领导批示的实行累计加分。

    4.高质量按时完成信息约稿任务的,每条信息额外加5分,未按时报送或报送质量不达标不加分,被省州有关刊物采用的按照具体采用信息刊物及形式计分。

    (三)扣分

    未按时报送或敷衍应付、不认真完成约稿任务的,出现一次扣10分;未报送约稿任务的,一次扣15分;一年内出现两次不完成约稿任务的,取消全年信息工作评优资格并予通报批评;对因工作失职发生重大信息迟报、漏报、瞒报的,一次扣20分;对失实或严重失误的信息一次扣50分;一年内出现2次报送信息失实或严重失误扣分超过100分的,取消全年信息工作评优资格并予通报批评;负面舆情信息不按规定数量要求报送,少报一条扣减0.5分;对不按要求完成信息工作任务的,取消全年评优资格,并予通报批评。扣分实行倒扣制。

    三、考核表扬办法

    (一)县政府办将按照年终累计总分与年初下达各乡镇、各单位目标考核任务分值相结合进行考核,考核得分情况纳入年终综合绩效考核。

    (二)考核情况按照得分情况,分优秀、一般、较差三个档次。具体为:完成任务分值或超额完成任务分值的为优秀单位;未完成任务分值,分值在任务分值的50%以上(或等于任务分值一半)的为一般单位;未完成的任务分值,分值小于任务分值50%的列为较差单位。

    (三)对完成政务信息优秀的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同时从优秀的单位中评选政务信息工作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扬。

    (四)参照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做法,增设“上报省政府办公厅信息特别奖”和“上报州政府办公室特别奖”。县政府办公室对上报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及上报州政府办公室信息工作成绩特别突出的单位,将单设“上报省政府办公厅信息特别奖”“上报州政府办公室特别奖”给予通报表扬,并在年终考核时增加评选该单位先进个人名额1名。

    四、有关要求

    请各信息报送单位统一通过外网邮箱mdxzfxxzx@126.com报送信息,为方便信息查找检索和统计,请各单位按照一条信息一封邮件的要求,将报送名称(邮件标题)统一为“报送单位+信息名称”。县政府办信息中心将视信息内容,对上报省、州信息,县内刊物采编信息和网站发布信息进行分类,及时组织报送、编刊和发布工作。

 

牟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3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