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落实普惠金融政策效果明显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20-1018005 公文目录:财政信息 发文日期:2020年08月20日 主题词:财政 文  号: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成文日期:2020年08月20日

一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六稳”“六保总体要求,充分认识做好普惠金融工作的重要性。财政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压实工作责任,结合开展四万三进活动,深入个体户、企业及有关单位开展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等普惠金融政策宣传,认真落实稳增长政策措施和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助企纾困等各项政策措施,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二是严把政策审核关。组成联合调查组,深入了解掌握创业者经营情况及发展状况。联合县级金融机构及有关部门,认真核实创业者及担保人的信用状况,客观评价经营业绩和风险程度,有效防范和控制贷款风险,严把调查准入关和审核推荐关,坚决杜绝不符合条件的创业者成为政策享受对象。

三是确保资金及时拨付到位。县财政局积极筹措资金,认真做好财政贴息和奖补资金的管理工作,凡是通过调查准入和审核推荐的,按照有关政策及时将资金拨付给创业者,确保财政贴息、奖补资金及时拨付到位。同时,通过强化考核和监督检查,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发挥好奖补资金激励作用,引导带动更多人员创业就业。

   截至 2020 7 月末,全县共拨付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资金 356.81 万元。新增发放 贷免扶补 贷款 179 2662 万元,带动吸纳就业 325 人。发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 56 834 万元,带动吸纳就业 47 人,普惠金融政策落实效果明显。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