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牟定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测算成果听证结果的公告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20-0506001 公文目录:重大行政决策听证 发文日期:2020年05月06日 主题词:发展 文  号: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成文日期:2020年05月06日

为了推行政府重大决策听证制度,增加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和参与度,提高自然资源管理措施的科学性和民主性,根据《楚雄州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听证制度实施细则》的规定要求,牟定县人民政府(以下简称听证机关)于2020年3月31日下午14:30在牟定县自然资源局一楼会议室举行了牟定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测算成果听证会,直接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现将听证会的情况报告如下:

一、听证事由

我县现行征地补偿标准是以2012年12月31日为时点进行修订,修订范围主要为覆盖全县范围内的耕地,征地补偿标准的具体表现形式为“征地统一年产值补偿标准”,并于2014年6月1日起全省公布实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2020年1月1日实施)四十八条之规定“征收农用地的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通过制订公布区片综合地价确定。制订区片综合地价应当综合考虑土地原用途、土地资源条件、土地产值、土地区位、土地供求关系、人口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等因素,并至少每三年调整或者重新公布一次”。即我县原征地补偿标准从具体表现形式上、时效性、内涵、覆盖范围均不符合法律的要求。

按照《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加快制定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工作的通知》(自然资办发〔2019〕53号)和《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转发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加快制定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工作文件的通知》(云自然资审批〔2020〕11号)的要求,为实现被征地农民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在云南省自然资源厅的统一部署和楚雄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指导下,报经县人民政府同意,于2020年1月初全面启动我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测算工作,并要求在2020年3月底前完成县级成果编制后汇总上报。

根据《国土资源听证规定》,召开了牟定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测算成果听证会,听取有关机关、单位组织的意见,以便根据听证意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编制成果,最终完成《牟定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测算成果》编制工作。

二、听证会举行的时间和地点

听证会召开时间:2020年3月31日(星期二)下午14:30-17:00时。

听证会召开地点:牟定县自然资源局一楼会议室。

三、听证会参会人员情况

(一)听证主持人

牟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姚旭东。

(二)听证员

县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办公室主任、政策法规股、耕地保护监督和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股、行政审批股、执法监督人等负责人。

(三)听证员监督员

牟定县司法局一名领导

牟定县政府督查室主任

县纪委监委驻县自然资源局纪检组长

(四)听证记录员

牟定县自然资源局:夏颖赵兴勇

(五)参会单位及人员

各乡(镇)人民政府分管自然资源工作副乡(镇)长、县直相关部门领导、自然资源所所长及听证会代表。听证代表如下

(1)县直参会单位

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牟定县政协、县纪委派驻县自然资源局纪检组、县发展和改革局、县自然资源局、县财政局

业农村局、县林业草原局、县交通运输局、

县水务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司法局、县统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民政局、县融媒体中心等各一名领导。

(2)乡镇听证代表

共和镇茅阳、兴和、金马、清波邑、平屯社区党总支书记,江坡镇龙排、江坡村委会党总支书,凤屯镇飒马场、凤屯村委支书,新桥镇新桥、马厂村委会党总支书记,蟠猫乡古岩、蟠猫村委会党总支书记、安乐乡猫街、小屯村委会总支书记,戌街街、碗厂村委会党总支书记。

四、听证会召开情况

(一)准备情况

我局根据相关规定于2020年2月28日在牟定县人民政府网上发布了举行听证会的1号公告,发布了听证事项、听证代表名额及其产生方式等相关内容。3月26日发布了2号公告,公布了听证时间、听证地点、听证主持人、决策发言人、听证监察人、记录人及听证代表人员名单等事项。

2.听证会召开

3月31日下午14:30,听证会在牟定县自然资源局一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牟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姚旭东主持,会议按照下列议程进行:

(1)主持人介绍参会人员,宣读听证事项和听证会纪律,告知参加人的权利和义务;

(2)技术协作单位简要介绍牟定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测算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

(3)听证代表提问和发布意见;

(4)决策发言人答辩;

(5)听证代表作最后陈述;

(6)主持人总结和归纳各方代表的主要观点和理由;

(7)听证代表和决策发言人、听证监察人对听证会笔录进行审阅并签名;

(8)听证主持人宣布听证会结束;

五、听证代表的主要意见

1.建议提高一区片的土地补偿标准。

2.建议适当调整四区片划分范围。

3.建议适当提高各区片耕地及非耕地土地补偿标准。

六、听证会结论意见

针对听证代表的发言结果,决策发言人进行了总结:

1.充分听取听证代表的意见,对听证代表提出的建议和意见,由牟定县自然资源局牵头,编制服务单位再认真分析调研后进行整改。

2.本轮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测算成果对牟定县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见,同意牟定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测算成果。请编制服务单位根据听证代表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尽快进行修改和完善,以便上报州级进行全州初步平衡和省级平衡后执行。

                                                                   牟定县自然资源局

                                                                         2020年4月29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