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多举措保障重点项目用地助推复工复产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20-0423009 公文目录:工程信息 发文日期:2020年04月23日 主题词:复产复工 文  号: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成文日期:

牟定县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多举措障重点项目用地,切实助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建设,为一季度稳增长“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一是超前谋划,厘定措施。对全县165个重点项目和58个新开工项用地情况进行梳理,掌握项目前期推进、规划审查、选址等具体情况。对39个重点前期项目,分类提出项目用地保障措施。二是压实责任,积极跟进。实行领导分包责任制,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将重点项目分包到每位领导,不定期组织分析用地保障情况,统筹剩余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对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项目,统筹安排做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局部调整,督促加快项目用地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做好用地服务保障工作。三是强化服务,开辟绿色通道。为重点项目用地辟绿色通道,时序优先。在涉地审批各个环节,按照重点项目用地服务保障优先原则,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受理重点项目的审批、审查。实行重点项目用地交叉办理,在土地预审、矿产资源压覆查询、占补平衡、土地征收、土地供应等环节,交叉受理项目申请,并行推进工作,全力压缩重点项目的运转周期。四是细化台账,精准保障。为细化保障工作,建立了重点项目工作台账。根据土地、规划预审手续办理情况,及时更新台账内容,对进度靠后、问题较多的项目,牵头协调发改、经信、林草等部门共同研究解决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目前,已组织上报楚大高速公路(牟定段)项目用地4989.441亩,楚姚高速公路(牟定段)项目用地175.3785亩;完成2020年土地供应计划编制工作,全年计划供应国有建设用地635.29亩,入库县财政土地出让收入22955.23万元;完成供应土地4宗面积187.41亩,成交土地出让金4047.51万元。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