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赖有常深入部分乡镇检查指导抗旱工作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20-0422006 公文目录:应急管理 发文日期:2020年04月22日 主题词: 文  号: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成文日期:2020年04月22日

4月21号,县委副书记、县长赖有常深入部分乡镇检查指导抗旱保民生、促春耕工作。

赖有常一行先后来到蟠猫乡、戌街乡、安乐乡、新桥镇等地,深入辖区河、湖、库、渠以及小坝塘对现存水量、供水范围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了解,详细询问当地群众生产生活用水情况,勉励大家克服困难,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赖有常强调,各乡镇、县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抗旱减灾、保民生促春耕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采取有力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因旱情造成的损失和影响。要在前期开展农村安全饮水摸排核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旱情的统计、核实工作,全面掌握旱情和水利设施情况,加强科学调度和水源管理要分清轻重缓急,对旱情确实严重的村组,继续强化人畜饮水保障措施采取多种形式保证应急抗旱供水确保人畜饮水解困工作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人要结合“河(湖)长制”工作要求,督促各级河长和河道巡视员发挥职能职责作用,加强对辖区河、湖、库、渠的巡视和检查管理,确保各类水利灌溉设施发挥作用针对旱情问题,提前编制好下一步灌库塘、管网架设等配套设施和水建设规划,“十四五”规划和乡村振兴战略中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不断健全完善各类水利基础设施。

当天,赖有常还就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电商扶贫等工作进行调研。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