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县财政局“四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资金保障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20-0317002 公文目录:财政信息 发文日期:2020年03月17日 主题词:财政 文  号: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成文日期:2020年03月17日

一是建立协调机制。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资金保障协调工作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社会保障股股长为联络员,社会保障股具体负责疫情防控资金保障工作。

二是落实经费保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财政保障工作要求,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协调人民银行和各商业银行开通绿色拨款通道,确保财政资金第一时间拨付到位。截至目前,共拨付县卫生健康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项资金110万元(其中:省级补助资金80万元,县级安排资金30万元);拨付县医保局50万元,作为县人民医院集中救治经费;拨付医疗保险基金1700万元,其中:职工医疗保险基金700万元,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基金1000万元。

三是加强协调配合。加强与各部门密切配合,强化协作,及时沟通信息,形成及时会商、协同行动的长效机制,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保障疫情防控所需经费及时到位,确保不因经费问题延误患者救治和影响疫情防控。(县财政局  毛晓平)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