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五项措施确保向上争取资金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19-0716002 公文目录:财政信息 发文日期:2019年07月16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一是对标全年目标任务抓落实。各乡镇、县级各责任单位牢固树立争项目就是抓机遇、争资金,打基础、惠民生,培产业、促发展的理念,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准确把握2019年国家和省州资金安排导向,积极主动对标2019年州、县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细化分工、压实责任,瞄准全年目标任务的“靶心”出重拳抓落实。二是加强项目入库和项目申报抓落实。把项目入库和项目申报作为争取项目资金工作的常态,聚焦国家重点发展领域,围绕省州重大战略布局,充分挖掘资金争取潜力,认真谋划、筛选、编制项目,及时将绩效优良、准备充分、符合政策的项目充实到县级项目库,再分批分类组织项目申报。三是确保项目资金到位抓落实。加强对已上报项目的跟踪落实,紧盯年内会下达资金的项目,不断完善重点项目详细信息,全面掌握项目入库、申报和建设情况,实行动态跟踪管理。切实加强项目协调服务机制,通过积极与省州主管部门沟通协调,及时解决项目申报和建设中出现的问题,促使项目资金尽快落实到位。四是积极采取措施全力以赴抓落实。提出切实可行的时间表、路线图,采取时间倒逼、任务倒逼的方式,制定进度责任清单,认真执行一月一研判、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确保资金争取工作不折不扣推进并全力以赴实现“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五是强化督查问效抓落实。纳入全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中进行指标量化和综合考评,实行按月督查按月通报,并将督查通报情况作为2019年政府综合绩效考核的依据。对完成争取任务低于序时进度的单位进行提醒谈话和警示约谈,提醒谈话和警示约谈与政府综合绩效考核挂钩。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