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工业园区总体规划修改(2018-2035)》通过县、州两级行政性审查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18-1220930 公文目录:发展规划 发文日期:2018年10月12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根据《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关于开展工业园区总体规划修编的通知》(云工信园区〔2018381号)、《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印发<云南省省级工业园区认定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和《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转发云南省工信委关于开展园区总体规划修编的通知》(楚工信通〔201889号)精神,按照省、州工信委对园区规划调整和省级工业园区认定工作相关要求,牟定县及时启动《牟定县工业园区总体规划(2018-2035)》(以下简称《规划》)修编工作,并将工业园区“一园三片区”总体规划纳入牟定县多规合一规划范围,使调整后的《规划》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相关规定,确保工业园区总体规划符合州级工业园区认定要求。

《规划》修改方案已编制完成,调整前,原牟定工业园区“一园三片区”由戌街片区、黄龙山片区、新桥片区三片区组成,规划面积25.89平方公里。调整后,牟定工业园区分为“一园三片区”由戌街片区、黄龙山片区、新桥片区三片区组成,剔除“三区三线”规划范围,此轮园区规划修编用地面积为8.6平方公里,其中建设用地7.32平方公里,非建设用地0.22平方公里。

《规划》对牟定工业园区“一园三片区”的规划定位、功能结构、用地界线、用地性质、用地面积等方面重新进行了科学布局和合理规划,做到了与“三区三线”(城镇建设、农业生产、生态保护空间以及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的充分衔接和高度吻合,确保了产业的集中、集聚、集群发展,合理确定了规划片区和面积,坚决避免过去产业布局杂乱、零散、特色不突出、功能分区不明显等情况的出现,产业定位更加明确,科学取舍,主导产业和优势特色产业更加突出,体现了工业园区的“瘦身强体”。

2018109日上午,牟定县人民政府组织县规委会成员单位召开了《牟定县工业园区总体规划修编(2018-2035)》县级行政审查会议,经多部门联合审查,原则同意《牟定县工业园区总体规划修编(2018-2035)》。下午由州人民政府组织的行政性审查会议在州工信委四楼大会议室召开,我县分管工业的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刘云、县经信党组书记、局长刘家龙,分管副局长陈天海,园区股和规划设计单位参加了规划审查会,州级规委会成员单位和专家组原则通过了《牟定工业园区总体规划修编(2018-2035)》审查工作,待设计单位按与会成员单位和专家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后报省级审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