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开展2018年地震应急桌面推演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18-1220015 公文目录:应急管理 发文日期:2018年04月20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为确保地震灾害发生后能够快速、高效、科学、有序开展抗震救灾,最大限度减轻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近日,牟定县组织开展2018年地震应急桌面推演活动,副县长李厚禹出席此次活动并讲话,县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推演活动。

演练模拟牟定县新桥镇长冲村发生5.5级地震,导致部分房屋墙体倒塌,多人受伤。牟定县政府按照《牟定县地震应急预案》要求,立即启动地震应急响应,召开县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根据预案和设定的应急响应程序,决策、协调、调度和指挥抢险救灾,县、乡(镇)、村联动,各部门协同应对地震灾害。

此次演练分为地震发生,先期处置;抢险救灾,突发事件处置;恢复重建部署三个阶段。各参演单位就地震发生后的应急反应、紧急处置、协调联动等方面进行了桌面推演,迅速有序地完成了震情灾情信息、新闻管理和治安维护、交通运输保障、通信保障、医疗救护等科目的应急演练。

李厚禹在演练后指出,本次地震应急演练中,各防震减灾指挥部成员单位高度重视,准备充分,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通过本次演练,全县各相关增强灾害防范意识,继续加强应急体系建设和各部门协同作战能力。并重点在推进地震监测监管、加强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强化地震应急准备等方面狠抓落实,确保一旦发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生命财产损失。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