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首个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圆满成功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18-1214079 公文目录:工程信息 发文日期:2018年08月24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牟定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在电子化交易的基础上,通过开展场地改造、设备更新、系统升级及电子化平台、专家抽取系统、远程异地交易系统操作业务培训等前期准备工作,为远程异地评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8823日,牟定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受理的牟定县地方公路管理段的工程施工公开招标项目,采用远程异地评标方式评标取得圆满成功。该项目是我县第一个远程异地评标项目,采用双信封评标办法,评标主场设在牟定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第1评标室,抽取3名评标专家,客场设置在楚雄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第5评标室,抽取2名评标专家。通过专家抽取系统自动语音呼叫和短信通知的方式,保密抽取评标专家后,专家准时到场参加评标,有效杜绝专家信息泄露,最大限度减少人为因素,提高了项目评审的公平性和公正性。在交易中心、业主、监管、中介、评标专家五方人员共同协作配合下,依法依规组织交易,历时9个小时,主客场在线同步完成专家身份核验、24家投标企业的投标文件评审以及现场全程监管等各项工作。

通过远程异地评标,不但检验了交易系统和网络系统,也检验了我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运行管理水平,标志着我县公共资源交易由本地评标向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迈出了重要一步,解决了专家资源稀缺问题,有效遏制围标串标,促进了全县公共资源交易更加阳光透明、公平公正。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