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数字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关于2023年度保障性住房租赁的通告

索引号:11532323015172542B-/2023-0222001 公文目录:住房保障 发文日期:2023年02月24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3年02月27日

根据《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州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方案的通知》(楚政办通〔2022〕29号)、《牟定县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牟政规〔2018〕2号)及相关文件规定,现将我县2023年保障性住房申请事项通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保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突出住房的民生属性,保障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推动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等住房制度,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促进实现人民群众住有所居。


二、申请时间

2023年2月27日开始申请,本次配租房源共计100套,租完即止,出租时限为1周年。


三、申请条件

申请人应年满18周岁,具有租金支付能力,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3平方米的下列群体:

1.在县城就业的新市民、新青年等群体;

2.在县城从事经营活动的新市民、新青年等群体;

3.在县城常住的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工作人员不属本次申请对象;申请人虽然符合上述申请条件,但存在申请前3年内有转让(包括出售、赠与、分割、离异等)私有房屋,或者已购买、租住过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住房租赁补贴、经济适用住房等保障性住房政策的;2022年10月27日已抽签分房但放弃已配租公共租赁住房的,本次不再受理申请租住保障性住房。


四、配租房源和租金标准

(一)房源:本次申请的保障性住房房源有龙池北路保障房小区、化湖南路保障房小区、万寿路保障房小区、红坡脚保障房小区、廉审路保障房小区、惠民保障房小区、中清路保障房小区。

(二)租金标准:租金为3.6元/平方米/月(不含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和垃圾清运费等),租赁保证金为2000元/户。


五、申请程序

申请人先到牟定县数字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保障房管理部(龙池北路公租房9幢5号商铺)领取审核表,提交户口簿及其家庭成员身份证结婚证复印件。如实填写《牟定县保障性住房申请审核表》,经所在企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交警队车辆管理所、房地产管理所、不动产登记管理中心、银行部门查询的征信报告,经相关部门审验后到牟定县数字经济发展有限公司(龙池北路公租房9幢5号商铺)进行登记摇号抽房,缴纳租赁保证金、房租、物业管理费及垃圾清运费等费用,签订租房合同,办理入住手续即可入住;若抽签后不办理入住手续的,取消下次保障性住房申请资格。 


六、申请人需要提交的材料及附件

(一)申请人及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户口册、身份证复印件(同时提交原件审验);

(二)申请人城镇低保领取证、领取低保银行卡或存折复印件(同时提交原件审验,此项仅限于共和镇户籍领取城市低保的人员);

(三)申请人婚姻状况证明材料(结婚证)复印件(同时提交原件审验);

(四)申请人及家庭成员近期免冠小一寸照片1张,粘贴在家庭成员信息表对应位置;

(五)所有家庭成员名下有机动车(摩托车除外)提供购车发票复印件,购置款超过15万元的禁止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同时提交发票原件审验)。


七、报名须知

(一)本次申请保障性租赁住房不设时间限制,按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先后次序租完为止。

(二)本次保障性租赁住房申请审核表由申请人到牟定县数字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保障房管理部(龙池北路公租房9幢5号商铺)领取。

(三)咨询地址及电话

1.咨询地址:牟定县数字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保障房管理部(龙池北路公租房9幢5号商铺)。

2.咨询电话:6084511


八、配租时间及地点

审核合格后申请人带齐资料到牟定县数字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保障房管理部(龙池北路公租房9幢5号商铺)办理登记,现场摇号抽房,即可签订租房合同,缴纳保证金、房租、物业管理费及垃圾清运费等费用,办理入住手续后即可入住。



牟定县数字经济发展有限公司

2023年2月22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