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坝区联合灌溉管理委员会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索引号:11532323015172526M-/2023-0317006 公文目录:部门预决算 发文日期:2023年03月17日 主题词:预算公开 文  号:无文号 成文日期:2023年03月17日

监督索引号53232300433200100000

牟定县坝区联合灌溉管理委员会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牟定县坝区联合灌溉管理委员会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牟定县坝区联合灌溉管理委员会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第一部分

牟定县坝区联合灌溉管理委员会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牟定县坝区联合灌溉管理委员会在牟定县水务局的正确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牟定县坝区联合灌溉管理委员会全体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创收、协调、维护、安全、发展”这一工作主线,立足于保民生、保稳定、促发展,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确保管辖的16件水库工程安全运行。紧紧围绕各级水利工作会议精神,以全方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以“统一思想、埋头苦干、稳步发展”的工作目标,全面提高水库工程综合效益。加强水工程管理,抗大旱防大汛保蓄水,争取水利工程项目资金搞建设,检查维修养护保水工程运行。加强水资源管理,科学调配城市生活供水,农田灌溉供水,生态保水三者之间的用水矛盾问题。加强水源地水库安全管理确保水质安全,建立健全水源地巡查制度,重点库区地段安装电子监控设备。

(二)机构设置情况

牟定县坝区联合灌溉管理委员会共设置3个内设机构,包括:主任办公室、办公室、财务室。

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加强所管辖15件中小(一)型水库、18条灌溉沟渠的管理;做好水库大坝工程的日常监测、管理养护工作,确保水库工程的安全运行。

2.抓好水库防汛抗旱和蓄水工作。在雨季做好防汛值班工作,协调好防汛与蓄水的关系,在保证大坝安全运行的同时,蓄足来年生产和生活用水,为来年全县粮烟生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3.科学调度,合理供水,搞好供水服务。在大小春用水季节,管理好、调度好水库蓄水,做好受益区供水服务工作,并足额收缴县财政水费及其他收入。

4.抓好大坝、机械闸门和灌溉沟渠的维修养护工作。汛前抓住有利时机,对坝坡,机械启备设备进行维修保养;通过向上级争取及自筹资金,对18条灌溉沟渠进行维修养护,确保大小春供水正常。

5.配合县交通局做好高速路占用水利工程设施的迁改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牟定县坝区联合灌溉管理委员会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6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16人。在职实有17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17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7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7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80.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80.49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财务总收入231.65万元对比增加48.84万元,增长21.0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在职职工增加,财务总收入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80.4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80.4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80.4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财政拨款收入231.65万元对比增加48.84万元,增长21.0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在职职工增加,财政拨款收入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80.49万元。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支出280.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0.49万元,与上年231.65万元对比增加48.84万元,增长21.0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在职职工增加,预算总支出增加。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万元,增长0%。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2130303机关服务”支出195.7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具体是工资福利支出(包含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等),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包含办公费、邮电费、水费、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等)。

2.“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15.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

3.“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8.8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3.43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5.“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7.59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

6.“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6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工伤保险和大病保险缴费支出。

7.“2210201住房公积金”支出17.9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支出280.49万元,其中:30101基本工资71.66万元,30102津贴补贴7.03万元,30103奖金5.97万元,30107绩效工资95.14万元,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8.89万元,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3.43万元,30111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7.59万元,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70万元,30113住房公积金17.90万元,30199其他工资福利支出6.00万元,30201办公费1.60万元,30204手续费0.03万元,30205水费0.07万元,30206电费0.87万元,30207邮电费0.50万元,30211差旅费1.10万元,30215会议费0.6万元,30217公务接待费0.60万元,30228工会经费2.86万元,3029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8万元,30302退休费15.02万元,30305生活补助0.65万元。

项目支出0万元。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牟定县坝区联合灌溉管理委员会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60万元,较上年1.30万元减少0.70万元,下降53.85%,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牟定县坝区联合灌溉管理委员会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牟定县坝区联合灌溉管理委员会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60万元,较上年0.90万元减少0.30万元,下降33.33%,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2次,共计接待120人次。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厉行节约原则。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牟定县坝区联合灌溉管理委员会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0.40万元减少0.40万元,下降1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0.40万元减少0.40万元,下降10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3年车辆运行经费由水利灌溉维修养护经费列支。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牟定县坝区联合灌溉管理委员会2023年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是指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指国家财政将筹集起来的资金进行分配使用,以满足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的需要。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外交、国防、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节能环保、城乡社区、农林水、交通运输、资源勘探信息等、商业服务业等、金融、援助其他地区、国土海洋气象等、住房保障、粮油物资储备、政府债务付息等方面的支出。财政支出根据政府在经济和社会活动中的不同职权,划分为中央财政支出和地方财政支出。

3.“三公经费”:“三公”经费预算数是指各部门从年初预算安排用于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用的预算数。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4.“政府采购”:政府采购也称公共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实行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采取竞争、择优、公开的形式,使用财政性资金,以购买、租赁、委托或雇佣等方法取得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制度则是采购政策、采购方式、采购程序和组织形式等一系列政府采购管理规范的总称。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牟定县坝区联合灌溉管理委员会属事业单位,2023年无机关运行经费,与上年一致。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牟定县坝区联合灌溉管理委员会资产总额41127.0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27.56万元,固定资产1147.17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3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39649.32万元(水库公共基础设施资产)。与上年资产总额1557.67万元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39569.3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371.76万元,公共基础设施增加39649.32万元,流动资产减少451.7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53万元,其中:出租资产1027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53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第二部分

牟定县坝区联合灌溉管理委员会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件)

附件:1.牟定县坝区联合灌溉管理委员会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2.牟定县坝区联合灌溉管理委员会2023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监督索引号53232300433200100111



牟定县坝区联合灌溉管理委员会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45K牟定县坝区联合灌溉管理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doc  16K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