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22年中央农业生产救灾资金(第二批)的通知

索引号:11532323015172526M-/2022-0727001 公文目录:涉农惠农资金 发文日期:2022年07月27日 主题词:2022年中央农业生产救灾资金(第二批) 文  号:牟财农〔2022〕43号 成文日期:2022年07月27日

牟定县农业农村局:

根据《楚雄州财政局关于下达2022年中央农业生产救灾资金(第二批)的通知》(楚财农〔2022〕71号)文件要求,现将2022年中央农业生产救灾资金(第二批)15万元下达给你们(详见附件)。相关要求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

本次下达资金主要用于冬小麦“一喷三防”等相关工作,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 财政部关于全面落实小麦“一喷三防”政策措施的通知》相关要求,充分认识全面实施小麦“一喷三防”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政策落实落地,努力赢得夏粮和全年粮食丰收主动权。

二、加快项目推进

财政部门要加强与农业农村部门沟通协作,督促行业部门加快项目推进,尽快采购物资、抓住灌浆关键窗口期,统一开展喷防作业,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确保“一喷三防”措施尽快落实到户到田。

三、加强资金监管

请严格按照《云南省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管理实施细则》(云财农〔2021〕33号)等相关规定,强化资金监管,加快预算执行,必要时可采取后补助方式,提前开展喷防作业。

四、加强预算绩效管理

要严格按照预算绩效管理的相关要求,强化绩效管理,将预算绩效管理贯穿于绩效目标编制、绩效跟踪、绩效评价及结果运用等各环节,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在项目实施中,围绕项目绩效目标,对项目的组织实施进展情况进行动态跟踪,及时发现并纠正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绩效目标如期实现。

牟定县财政局

2022年7月27日



牟财农(2022)43号附件1.xls  18K牟财农(2022)43号附件2.xlsx  12K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