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社区矫正管理局举办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索引号:1153232301517250XT-/2023-0517001 公文目录:社区矫正工作 发文日期:2023年05月17日 主题词: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文  号: 成文日期:

为严格落实社区矫正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各项措施,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以阳光心态面对每一天,顺利通过缓刑考验期,正常融入社会、回归家庭。4月23日至24日,牟定县社区矫正管理局举办全县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云南省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楚雄州家庭教育讲师团专家组成员、讲师,牟定县家庭教育讲师团团长、骨干讲师,牟定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牟定县教育局工会主席李光洪老师为大家进行辅导。

压力和情绪人人都有,李主任面对压力和情绪我们应该怎么看,该怎么办,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和从教经历,以《打开心锁,让阳光进来》为主题,从“影响我们幸福的根源来自于压力、形成压力的根源来自于情绪、情绪是影响我们健康的根本及如何有效管控我们的情绪”四个方面向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精彩的讲授。

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大家获益匪浅,为各位社区矫正对象如何看待和调节自己的情绪和压力提供了帮助,切实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安全,为从“管得住”向“矫得好”转变打下了良好基础。

(内容来源:牟定县司法局)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