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2022年度沪滇扶贫协作项目资金财务收支情况审计整改情况公告

索引号:11532323015172497A-/2023-0525 公文目录:审计整改情况 发文日期:2023年05月25日 主题词: 文  号:无文号 成文日期:2023年05月25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牟定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3年1月3日至2月16日,对牟定县乡村振兴局(以下简称县乡村振兴局)组织规划实施的2022年沪滇扶贫协作项目资金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挪用沪滇协作项目资金5万元,用于以前年度实施的项目资金缺口;

2.超标准收取工程质量保证金12万元;

3.资金报账不及时42万元;

二、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县乡村振兴局高度重视,及时督促进行了认真整改。新桥镇大村村委会挪用沪滇协作项目资金5万元,用于以前年度实施的项目资金缺口问题,县乡村振兴局2023年4月13日已收回被挪用的沪滇协作项目资金5万元,拟重新安排实施沪滇协作项目(新桥镇小蒙恩村委会秧草冲村村庄道路硬化项目);超标准收取工程质量保证金12万元的问题,蟠猫乡政府已于2023年2月23日退回交纳工程质量保证金的企业;资金报账不及时42万元的问题,戌街乡政府已于2023年2月28日完成报账。对审计报告提出的4条审计建议,县乡村振兴局已全部采纳。县乡村振兴局审计整改情况于2023年5月15日在牟定县人民 政务网站进行了公示。

                                                                                                                                        牟定县审计局

                                                                                                                                      2023年5月25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