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实验小学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索引号:11532323015172497A-/2023-0221007 公文目录:审计结果公告 发文日期:2023年02月21日 主题词:审计结果公告 文  号:2023年第12号(总第729号) 成文日期:2023年02月21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牟定县审计局于2022年8月1日至11月23日,对牟定县实验小学建设项目(以下简称该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该项目是牟定县教育园区建设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的1个子项目。2017年5月15日陆续开工,2022年3月2日全面完工,并于当天进行场地平整工程、主体建筑工程、总图附属工程竣工验收,质量等级评定为合格。2022年10月20日完成竣工验收备案。

截至2022年3月31日:该项目共到位资金14 310.70万元,支出合计14 210.30万元,其中:项目资金支出13 985万元(工程款11 460.89万元,待摊费用2 520.61万元,其他支出3.50万元);上缴财政资金225.30万元。该项目账面反映完成投资15 033.26万元:建筑安装工程投资12 473.25万元,待摊投资2 556.51万元,其他投资3.50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该项目会计资料和工程结算资料基本真实的反映了项目财务状况及项目建设情况。在建设管理中,基本执行了项目法人制、项目招投标制、项目监理制、项目合同制等建设管理制度。但也存在多计工程价款、项目超概算投资未报批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多计工程价款522.04万元。

2.牟定县实验小学建设项目超概算投资未报批。

3.项目结余资金9.22万元。

4.4份项目合同部分委托事项、服务内容重复并支付费用。

5.同一项目重复签订合同并支付费用。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审计发现问题,牟定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1)对多计工程价款522.04万元的问题,牟定县教育体育局应督促牟定县启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对多计工程价款依法依规予以纠正,举一反三进行核实,进一步清查,据实结算。对已经支付的多计工程价款应收回,未支付的多计工程价款不得再支付;(2)对项目超概算投资未报批的问题,牟定县教育体育局和牟定县启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应当按照规定的程序及时将项目概算调整部分向报原概算审批单位审批,并将批准文件报我局备查;(3)对项目结余资金9.22万元的问题,责成牟定县教育体育局将上述结余资金9.22万元上缴牟定县财政局国库处理;(4)对4份项目合同部分委托事项、服务内容重复并支付费用及同一项目重复签订合同并支付费用的问题,移送牟定县纪委县监委处理。

针对上述问题,牟定县审计局建议:(1)在今后工程建设中严格执行基本建设和招投标程序;(2)在今后工程项目中严格控制项目批复概算投资;(3)严格按合同约定结清参建单位应付款项。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牟定县教育体育局及牟定县启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收到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书后:(1)对多计工程价款522.04万元的问题,已依法依规予以纠正,并调整编制了竣工财务决算报表;(2)对项目超概算投资未报批的问题,牟定县教育体育局于2022年12月14日已经报原概算审批单位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批准调整,同意调整牟住建复〔2016〕10号文中第四部分投资概算工程建设总投资由9 792.50万元调整为14 512.22万元;(3)对项目结余资金9.22万元的问题,已于2023年1月12日将结余资金9.22万元上缴县财政;(4)对4份项目合同部分委托事项、服务内容重复并支付费用及同一项目重复签订合同并支付费用的问题,牟定县纪委县监委正在处理。审计建议已采纳,审计整改情况已公示。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