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含教研师训中心)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

索引号:11532323015172497A-/2023-0213002 公文目录:审计整改情况 发文日期:2023年02月13日 主题词:审计整改情况 文  号:无文号 成文日期:2023年02月13日

牟定县审计局审计组于2022年8月1日至2022年11月23日对牟定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含教研师训中心)建设项目进行竣工决算审计,牟定县教育体育局和牟定县启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根据《牟定县审计局关于牟定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含教研师训中心)建设项目竣工决算的审计报告》(牟审投报〔2022〕14号)中指出的问题逐一对照整改落实,具体审计整改情况如下:

一、审计整改工作组织推进情况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谋整改。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指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县政府分管领导亲自挂帅督促整改工作限时整改落实到位,要求牟定县教育体育局和牟定县启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一项项抓好整改,同时要举一反三,对专项资金使用、工程管理等要规范、高效;牟定县教育体育局和牟定县启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专门召开审计整改工作布置会和推进会,逐项抓好整改工作落实,切实提高整改质量和整改效果。

(二)明确责任,制定方案抓整改。牟定县教育体育局和牟定县启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组织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对审计指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详细列出问题基本事实、相关法规政策以及整改落实的股室、方式和时限等,明确涉及的股室负责人为整改第一责任人,对整改工作亲自管亲自抓;对整改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三)加强转化,落实整改促发展。牟定县教育体育局和牟定县启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审计整改工作作为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校舍建设与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为契机,以整改促规范、促建设、促发展,把整改工作贯穿于校舍建设管理工作的各方面。

二、对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整改及执行情况

多计工程价款1949986.24元。牟定县教育体育局和牟定县启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对多计工程价款问题进行及时整改,牟定县教育体育局已督促牟定县启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对多计工程价款进一步清查,据实结算,并对竣工财务决算报表进行调整。下步工程管理中将严格按照规范编制工程综合单价,同时加强现场管理,严格按照工程量签证管理程序来认定工程量,避免出现多计少计情况。

三、对审计指出问题及建议的采纳意见

此次审计工作是依法独立实施的,审计报告实事求是,审计真实、完整、合法,指出的存在问题实事求是,所列符合事实,我单位予以采纳。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今后工程建设中,牟定县教育体育局和牟定县启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严格执行基本建设和招投标程序,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及时结清参建单位应付款项。

                                                                          牟定县教育体育局 牟定县启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2023年2月8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