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教育体育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索引号:11532323015172497A-/2022-1118001 公文目录:审计结果公告 发文日期:2022年11月18日 主题词:审计 文  号:2022年第32号(总第714号) 成文日期:2022年11月18日

牟定县审计局

审计 结 果 公 告

MOUDINGXIAN SHENJIJU

SHENJI JIEGUO GONGGAO

2022年第32号

(总第714号)

牟定县审计局办公室

牟定县教育体育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二〇二二年十一月十八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牟定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2年3月22日至9月15日,对牟定县教育体育局(以下简称县教体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县教体局是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内设8个职能股室;核定人员编制19人,2021年末实有24人;车辆编制1辆,实有1辆。

决算报表反映,年初结转和结余279.65万元,总收入4 373.50万元,总支出4 456.09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97.06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县教体局能按照国家有关预算和财经法规编制部门预算,预算执行及财政资金管理基本规范,会计核算基本能真实反映本部门年度预算收支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但在预算编制、预算执行、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超预算支出“三公经费”1.35万元。

(二)“三公经费”不降反增0.96万元。

(三)扩大支出范围列支双语教师培训经费2.38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牟定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对于超预算支出“三公经费”1.35万元的问题,要求县教体局今后应严格执行预算,不得超预算支出;对于“三公经费”不降反增0.96万元的问题,要求县教体局今后严格执行《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厉行节约要求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的通知》(云办发〔2011〕7号)要求,厉行节约,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对于扩大支出范围列支双语教师培训经费2.38万元的问题,责成县教体局调整账务,归还原资金渠道。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审计局建议:一是规范部门预算管理,进一步细化年初预算,严禁超预算和无预算列支各项资金,不断强化预算约束;二是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相关要求,压缩一般性支出,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及各项费用支出,规范支出管理。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县教体局整改情况如下:对于超预算支出“三公经费”1.35万元和“三公经费”不降反增0.96万元的问题,县教体局作了研究和安排,将在今后工作中按相关规定和要求,严格执行预算,厉行节约,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对于扩大支出范围列支双语教师培训经费2.38万元的问题,县教育体育局在2022年9月16日第10号凭证中进行了账务调整,归还原资金渠道。截至2022年10月31日,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已整改完毕,提出的2条审计建议已采纳。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