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牟定县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建议书的批复

索引号:1153232301517242X7-/2023-0915017 公文目录:批准结果信息 发文日期:2023年09月15日 主题词:关于牟定县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建议书的批复 文  号:牟发改环资〔2023〕20号 成文日期:2023年09月15日

云南牟定产业园区管委会:

你们报来的《关于请求下达牟定县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建议书批复的请示》(牟园区请〔2023〕13号)已收悉。经审查:牟定县工业园区被整合至云南禄丰产业园区,作为省级重点产业园区之一,是云南省推行新型工业化的样板示范区。农作物秸秆是农田中主要的剩余物质,包括稻草、麦秸、玉米秸等,可将秸秆经过预处理、干燥和压缩等步骤,转化为生物质颗粒、生物质燃料等有价值的产品和能源。为实现对牟定县农作物废弃物资源的有效利用,减少农田中秸秆的露天焚烧,减少空气污染和土壤污染,降低农业生产的能耗和减少碳排放,促进农民增加收入和农村经济发展,决定在产业园区实施牟定县秸秆综合利用项目。经研究,我局同意牟定县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建议书,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牟定县秸秆综合利用项目

二、项目建设性质:新建

三、项目建设地点:牟定县新桥镇

四、项目建设单位:云南牟定产业园区管委会

五、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新建年处理秸秆饲料化4万吨生产线;新建生物颗粒饲料车间1座,大立方生物循环发酵池20个,有机肥生产车间1个;新建业务用房一栋900平方米,设备机房一栋400平方米。配套建设室外道路场地硬化工程、室外消防工程、室内外给排水工程、室内外供配电工程等。

六、项目概算总投资及资金筹措:项目概算总投资7400万元。资金筹措方案:积极申请上级补助资金、地方财政补助、债券融资等多渠道筹集资金。

七、项目建设期限:2023年12月至2025年12月

八、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统一代码:2308-532323-04-05-708512

九、项目效益分析:项目的实施,可以有效地利用农作物秸秆这一大量的农业废弃物资源,将其转化为能源、肥料、饲料等有价值的产品,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减少资源浪费。可以减少秸秆露天焚烧带来的空气污染问题,避免产生大量的烟尘、有害气体和细颗粒物等污染物,减少对环境的负面影响,保护空气质量和生态环境。可以创造就业机会,提升农民收入水平,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同时,秸秆综合利用产品如生物质能源可以替代传统的化石能源,降低能源成本,提高能源供给的可持续性。

接此批复后,请按基本建设程序报批,待取得合法手续后,方可开工建设。

牟定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3年8月28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