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对安乐乡直苴村委会肉牛养殖配套项目建议书的批复

索引号:1153232301517242X7-/2022-0714019 公文目录:批准结果信息 发文日期:2022年07月14日 主题词:牟定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对安乐乡直苴村委会肉牛养殖配套项目建议书的批复 文  号:牟发改农经〔2022〕35号 成文日期:

安乐乡人民政府:

你乡政府报来的《关于下达安乐乡直苴村委会肉牛养殖配套项目建议书批复的请示》收悉。经研究,同意该建设项目,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名称:安乐乡直苴村委会肉牛养殖配套项目

(二)建设性质:新建

(三)建设工期:2022年8月—2023年5月

(四)建设地点:牟定县安乐乡直苴村委会

(五)项目代码:2207-532323-04-01-266993

二、项目建设主要内容及规模

在安乐乡直苴村委会细大助新建养牛场一个,规划建设为占地29.91亩,新建现代化标准化养殖牛舍3幢3600平方米(单价350元/平方米)、新建母牛养殖大棚1栋420平方米、钢管围栏5200米、新建隔离大棚1栋420平方米、新建青储池4座、新建牛粪堆放池4个、新建化粪池1座、新建消毒室、兽药房(长40米*宽5米)及相关配套设施,建成后,产权确权给村委会,把价值370万元的标准化养牛舍租赁给公司进行经营管理,自负盈亏,牛含资产价值作为租金收取的依据,收益主要用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加脱贫群众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

三、项目总投资及资金筹措

项目前期总投资370.00万元,资金来源全部为上级财政补助370.00万元。该项目实行乡级报账制,按工程进度拨款。

四、效益分析

该项目建成后,产权确权给村委会,一方面,把价值370万元的标准化养牛舍租赁给公司进行经营管理,自负盈亏,牛舍资产价值作为租金收取的依据,收益主要用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加脱贫群众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另一方面,通过公司提供育肥小公牛给养殖户带动脱贫户及项目区群众发展肉牛养殖,增加群众生产经营性收入,同时,优先招聘脱贫户和项目区群众劳动力在养殖场务工,增加群众工资性收入。

请尽快办理项目建设相关手续,尽早开工建设。

牟定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7月13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