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牟定县东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带动城市更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索引号:1153232301517242X7-/2022-0711003 公文目录:批准结果信息 发文日期:2022年07月11日 主题词:关于牟定县东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带动城市更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文  号:牟发改投资〔2022〕31号 成文日期:

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你局报来的《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请求审批牟定县东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带动城市更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已收悉。经审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城市体检”评估机制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州“城市更新”要求,将更好的 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开展城市体检试点工作的意见》(建科函〔2019〕78号)、《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城市更新的指导意见》(云政发〔2020〕33号)和《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城市更新的实施意见》(楚政发〔2021〕11号)等文件要求,牟定县结合实际,围绕“生态宜居、健康舒适、安全韧性、交通便捷、风貌特色、整洁有序、多元包容、创新活力”等8个方面,会同相关部门邀请专业机构开展城市既有建筑、低效用地、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产业发展、生态环境等方面体检评估,找准“城市病”,建立问题清单。并结合城市体检找出的城市各类“短板”和功能缺陷的“城市病”,组织编制了《牟定县东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带动城市更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牟定县东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带动城市更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二、项目建设地点:牟定县县城建成区

三、项目建设单位: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四、项目建设性质:改建

五、项目建设规模和主要内容

项目已列入楚雄州2022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规划改造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3个53栋476户,总建筑面积45490平方米,对小区安全工程、功能提升、环境整治、雨污分流等方面进行改造提升;实施片区排水防涝系统化建设项目,新建化湖东路、元双路东侧排水管网10.601公里,修复排水沟11.1公里,改造老城区雨污分流管网4.070公里,改造九九大沟7公里,改造供水管网约220公里。新建沁园公园健康步道363米,配套建设充电站充电点136个充电桩或枪,配套实施公共服务设施项目以及牟定彝和园彝族刺绣一条街建设。

六、项目概算总投资及资金筹措方案:项目概算总投资66393万元。资金筹措方案:积极申请国家的各渠道资金、地方财政补助、债券融资等多渠道筹集资金。

七、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等相关规定,该项目属于公开招标的范围,请按有关规定认真做好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招标投标工作。

八、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统一代码:2207-532323-04-05-563441

接文后,请严格按照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的建设内容和标准,抓紧开展初步设计等工作,并按基本建设程序报批,确保项目按期实施。

牟定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7月8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