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楚雄州牟定县智慧城市(数字大脑、数据指挥中心)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索引号:1153232301517242X7-/2022-0704001 公文目录:批准结果信息 发文日期:2022年07月04日 主题词:关于楚雄州牟定县智慧城市(数字大脑、数据指挥中心)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文  号:便笺 成文日期:

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你局报来的《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请求审批楚雄州牟定县智慧城市(数字大脑、数据指挥中心)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已收悉。经审查,该项目通过智慧城市平台的建设开发、运行和维护,通过信息资源的共享与整合,提高了信息化利用率,避免了重复建设、小规模分散投资和低水平重复建设,做到一方建设、多方受益,一次建设、长期使用,发挥规模效益,节约了人力、物力、财力。可有效促进部门业务协同,提高政府办事效率,有效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和生活满意度。目前,《楚雄州牟定县智慧城市(数字大脑、数据指挥中心)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专家组审查,我局同意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楚雄州牟定县智慧城市(数字大脑、数据指挥中心)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二、项目建设地点:牟定县城

三、项目建设单位: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四、项目建设性质:新建

五、项目建设规模和主要内容

(一)牟定数字大脑建设项目:“数字牟定”的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类行业应用的“开花结果”除了依赖基础设施的建设,还需要将基于区块链的可信数据共享交换、视频融合、地理信息融合、数据能力开放、数据人工智能分析等具有共性的核心平台整合,形成服务我县各类行业应用的“牟定数字大脑”。

(二)牟定县智慧城市大数据指挥中心:一是建设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宣教展示厅,包括大屏显示系统、扩声及发言系统、智慧互动装置、智能机器人、VR演示等智能化设备;二是建设城市运营指挥平台,平台通过对海量数据的整合、挖掘和分析,实现立体可视化的智慧城市运营综合展示、监控、统一指挥调度,为县委、县政府提供决策辅助,提升城市运营管理效率和智慧水平;三是结合BIM技术,提升建筑设施、管网管线、停车场等城市部件及动态事件的网格化、图形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整合市政、市容环卫、绿化、建筑工地等信息资源,实现精确、敏捷、高效、全时段监控、全方位覆盖的城市管理新型模式,实现统一管理、实时监控、决策分析。

(三)牟定县智慧城管建设项目:建设智慧城管综合指挥中心;建设监管数据无线采集子系统、监督指挥子系统、协同工作子系统、地理编码子系统、监督指挥子系统、综合评价子系统、应用维护子系统、基础数据资源管理子系统、数据交换子系统和公众参与互动平台等。

(四)牟定县城市CIM信息系统建设项目:建设建筑模块、交通模块、城市公共设施模块、水体模块,建立起三维城市空间模型和城市信息的有机综合体。

六、项目概算总投资及资金筹措方案:项目概算总投资42000万元。资金筹措方案: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20000万元,其余资金通过申请上级补助资金、融资等多渠道筹集资金。

七、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等相关规定,该项目属于公开招标的范围,请按有关规定认真做好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招标投标工作。

八、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统一代码:2207-532323-04-04-419012

接文后,请严格按照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的建设内容和标准,抓紧开展初步设计等工作,并按基本建设程序报批,确保项目按期实施。

牟定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7月1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