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 监督检查 >> 正文

计划生育行政执法公示牟定县卫生健康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牟卫行罚决字〔2021〕第56号

日期:2021年07月28日   作者: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当事人:普某某,女,汉族,1999年出生,初中文化,户籍地:牟定县蟠猫乡蟠猫村委会,农村居民,身份证号码:532323**********22。

经调查核实:当事人普某某与毕某某在无《结婚证》和《生育服务证》的前提下,于2020年7月5日在牟定县人民医院生育壹女孩,造成非婚生育事实,生育子女时男方20岁,女方21岁。

普某某与毕某某的生育行为违反了《云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有关规定。

根据《云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男女双方或者一方未达到法定 婚龄生育子女的,分别处2000元罚款”,对当事人普某某给予行政罚款2000元(大写:贰仟元整)。

请普某某自收到本决定之日起15日内持本决定书到牟定县卫生健康局(代收转国库)一次性缴清罚款。逾期不缴纳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之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逾期六个月仍不缴纳的,本机关将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若对本决定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之日起60日内,向牟定县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之日起六个月内向元谋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逾期不申请复议或不向法院起诉,又不履行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本公示自之日起至五年止。

牟定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7月28日

上一条:牟定县卫生健康局行政处罚信息公示(牟卫公罚字[2022]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