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工作实施情况 >> 正文

牟定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奖学金学费奖励等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年07月29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教育体育局    点击:[]


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围绕“精准资助、资助育人”为目标,根据省州相关文件精神,现将我县2022年普通高校新生及在校生以户籍地来申请和发放的各项奖学金、学费奖励等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或家长积极进行申报。

一、云南省脱贫家庭子女普通高校学费奖励

(一)奖励对象

1.2021年或2022年参加高考并考入一本院校的牟定籍“三类”农村低收入家庭(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学生。(一本院校共158所,名单详见附件1-1)

2.2021年或2022年参加高考并考入普通高校本专科的牟定籍“直过民族”(指:独龙族、德昂族、基诺族、怒族、布朗族、景颇族、傈僳族、拉祜族、佤族9个民族)中的“三类”农村低收入家庭(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学生。

(二)奖励标准

奖励标准为5000元/生.年,在校本科或专科学习期间连续获得奖励。过渡期为2021-2025年。

(三)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

5.考入一本院校的“三类”农村低收入家庭学生或考入普通高校本专科的直过民族“三类”农村低收入家庭学生。

试行免费教育的军事院校、师范院校师范类专业(含定向生和委培生)、定 单 定向全科医学专业等的学生,不纳入云南省脱贫家庭子女普通高校学费奖励政策的申请范围。

(四)申报所需材料

1.2021年入学学生申报所需材料:

(1)《云南省脱贫家庭子女普通高校学费奖励申请表》(样表详见附件1-2);

(2)学生身份证复印件(原件查验);

(3)学生父母及本人的户口本原件查验;

(4)高校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原件查验)或高考录取截图;

(5)大学学生证复印件(原件查验);

(6)《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样表详见附件1-3);

(7)县乡村振兴部门出具的“三类”农村低收入家庭学生证明材料(证明材料中需备注风险识别时间);

(8)学生本人社保卡复印件(备注:上交复印件之前请去银行激活社保卡的金融功能,确保社保卡金融功能能正常使用。);

(9)《云南省脱贫家庭子女普通高校学费奖励申报学生在校情况鉴定表》(样表详见附件1-4)(备注:10月1日前将《在校情况鉴定表》交牟定县教育体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2022年入学学生申报所需材料:

(1)《云南省脱贫家庭子女普通高校学费奖励申请表》(样表详见附件1-2);

(2)学生身份证复印件(原件查验);

(3)学生父母及本人的户口本原件查验;

(4)高校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原件查验);

(5)《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样表详见附件1-3);

(6)学生本人社保卡复印件(备注:上交复印件之前请去银行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确保社保卡金融功能能正常使用。);

(7)县乡村振兴部门出具的“三类”农村低收入家庭学生证明材料(证明材料中需备注风险识别时间);

(8)《入学报到证明》(样表详见附件1-5)(备注:10月1日前将《入学报到证明》交牟定县教育体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不按时上交将取消奖励资格。)

备注:所需上交的表、证明材料及复印件都是一式一份,原件进行查验。就读师范类、医学类、军事类非免费专业的还需提供缴学费单据。

(五)材料上交时限

9月15日以前,不按照时限上交材料视为放弃。

(六)上交材料地点

牟定县教育体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二、楚雄州少数民族学子奖学金

(一)资助对象

2022年参加高考并考入本科及以上的牟定籍少数民族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本科学生。

(二)资助标准

5000元/生,一次性奖励。

(三)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

5.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

6.当年考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同意成立的高校就读的牟定籍少数民族优秀本科学生。

2022年楚雄州少数民族学子奖励计划评审时,家庭经济困难的“三类”农村低收入家庭学生、脱贫家庭学生、孤儿、残疾学生、城乡低保家庭子女、烈士或优抚对象子女、单亲家庭子女优先。财政供养人员子女和家庭经济较好的学生一般情况下不参与申报评审,如因灾因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以申报,但申报时必须提供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相关证明材料,如医院重特大疾病诊断证明等。

试行免费教育的军事院校、师范院校免费专业和免费医学类院校等所有免费教育院校或专业的学生、预科生、五年制大专班、开放教育、函授、获得云南省脱贫家庭子女普通高校学费奖励的学生不纳入楚雄州少数民族学子奖学金的申请范围。

(四)所需材料

1.《楚雄州少数民族学子奖学金申请表》(样表详见附件2-1);

2.学生身份证复印件(原件查验);

3.学生父母及本人的户口本原件查验;

4.高校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原件查验)、高考录取查询结果截图;

5.《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样表详见附件2-2)及其他家庭经济困难证明材料;

6.学生本人社保卡复印件(备注:上交复印件之前请去银行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确保社保卡金融功能能正常使用。)

7.《入学报到证明》(样表详见附件2-3)(备注:10月1日前将《入学报到证明》交牟定县教育体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不按时上交将取消奖励资格。)

备注:所需上交的表、证明材料及复印件都是一式一份,原件进行查验。就读师范类、医学类、军事类非免费专业的还需提供缴学费单据。


附件:2022年奖学金、学费奖励表册


牟定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7月29日

上一条:牟定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公布第二届中小学幼儿园名师工作室年度考评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2022年高考中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监督管理的通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