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招生计划 >> 正文

牟定县2022年城区中小学招生通告

日期:2022年06月27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教育体育局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云南省义务教育学籍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2022年牟定县城区中小学招生案照户籍和实际居住地相结合,免试就近或相对就近的原则入学。现将牟定县2022年牟定城区中小学招生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小学

(一)招生范围

1.茅阳一小、茅阳二小

(1)户籍属共和镇茅阳、兴和、平屯居委会适龄儿童;

(2)父母在共和镇城区购房、建房半年及以上的子女;

(3)父母在共和镇城区经商、办企业半年及以上人员的随迁子女。

2.实验小学

(1)户籍属共和镇清波和金马居委会适龄儿童;

(2)户籍属官河、有家、长冲村委会的4—6年级学生,不得招收户籍属官河、有家、长冲村委会就读条件符合在刘家坝完小就读1—3年级的学生;

(3)父母在共和镇城区购房、建房、经商、办企业或租用公租房(廉租房)半年及以上人员(至报名之日止)的随迁子女;

(4)非牟定县户籍人员随迁子女;

(5)进城务工半年及以上(至报名之日止)人员随迁子女。

(二)招生片区

1.茅阳一小、茅阳二小招收共和镇城区茅阳、兴和、平屯居委会的片区划分:

以县城“南大街与消防大队交界(起点)—南山公园—南大街—茅州古镇—南大街延长线—化湖北路(时代龙庭)—湖畔家园整个小区(终点)”为界,居住在此线路西片区(含湖畔家园小区)的适龄儿童由茅阳一小负责招生,东片区的适龄儿童由茅阳二小负责招生。

2.茅阳一小、茅阳二小、实验小学招收非共和镇城区户籍进城购房、建房、经商家庭的随迁子女,招生片区以两条线路划分确定。

线路一:以县城“南大街与消防大队交界(起点)—南山公园—南大街—茅州古镇—南大街延长线—化湖北路(时代龙庭)—湖畔家园整个小区(终点)”。

线路二:以县城“县消防大队(起点)—万寿路—县卫生健康局—县残联—四方街超市—化湖人家—天湖名城—融媒体中心—化湖雅墅整个小区(终点)”。

(1)线路一以西为西片区,现居住地在该区域内适龄儿童由茅阳一小负责招生;

(2)线路二以东为东片区,现居住地在线路二东片区适龄儿童由实验小学负责招生;

(3)线路一和线路二中间部分为为中片区,现居住地在该区域内适龄儿童由茅阳二小负责招生。

二、初中

(一)招生范围

1.茅阳中学

(1)户籍属共和镇茅阳、平屯、兴和居委会六年级毕业生;

(2)户籍属纸房村、双树村民小组六年级毕业生;

(3)户籍属凤屯镇腊湾村委会六年级毕业生;

(4)父母在共和镇城区购房、建房或经商、办企业半年及以上人员随迁子女;

2.思源实验学校

(1)户籍属共和镇清波、金马居委会六年级毕业生;

(2)户籍属新桥镇、戌街乡和蟠猫乡六年级毕业生;

(3)户籍属安乐乡羊旧村委会六年级毕业生可自主选择到安乐初级中学或思源实验学校就读;

(4)父母在共和镇城区购房、建房、经商、办企业或租用公租房(廉租房)半年及以上的随迁子女;

(5)非牟定县户籍人员随迁子女;

(6)进城务工半年及以上(至报名之日止)人员随迁子女。

(二)招生片区

茅阳中学、思源实验学校招收非共和镇城区户籍进城购房、建房、经商或办企业人员子女招生片区以“中园西路龙川桥—中园西路—中园东路与定远大道交界”街道为界,居住在此线路北片区的适龄少年由茅阳中学负责招生,南片区的适龄少年由思源实验学校负责招生。

三、报名需提交的材料

1.需向学校提交户口簿、房产证或购房合同、租房合同等当前实际居住地证明;

2.父母在共和镇城区经商的,需提交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经营场所位置和当前实际居住地等证明材料;

3.其法定监护人租住公租房(廉租房)的,需提交法定监护人的户口簿、租房合同等;

4.非牟定县户籍人员随迁子女提供半年以上居住证(暂住证)。

5.进城务工人员子女需向学校提交父母与所在公司、用工单位签订经牟定县劳动人事和社会保障局备案的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等证明材料。

牟定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6月27日

上一条:牟定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牟定县2023年普通中小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方案》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