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 相关政策 >> 正文

楚雄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牟定专场在楚雄举行

日期:2020年08月28日   作者:李发万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8月26上午,州委宣传部、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楚雄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牟定专场在州会务中心举行。

   发布会上,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县委书记李绍文向媒体记者介绍了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及成效、特色亮点和下步工作目标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我县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持续发力攻坚,用心用情帮扶,1个贫困乡、46个贫困村全部达标出列,累计减少贫困人口3339户11399人,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7.85%降至2019年的0.12%,剩余的69户177名贫困人口全部达到“两不愁三保障”退出标准。2017年脱贫成效考核位居全省“好”的等次,2018年在全省首批宣布脱贫摘帽,2019年脱贫成效考核继续位居全省“好”的等次。在脱贫攻坚战中,始终坚持全党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形成领导责任扛起来行业部门动起来挂包帮扶实起来、结对帮扶带起来的攻坚体系,构建了“环环相扣、责任闭合”的攻坚链条,确保了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李绍文表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下一步,我县将充分抓住昆楚大、楚姚2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的发展机遇,着力深化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加速推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实现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打造出乡村振兴的牟定样板,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脱贫质量,确保人民认可,确保经得起各种检验。

   会上,中新社云南法制报楚雄网、云南画报等媒体记者先后就脱贫责任压实就业扶贫抓党建促脱贫预防返贫机制创新等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党政领导赖有常刘云、黎建勇、刘坤针对提问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上一条:上海市嘉定区房管局携爱心企业到我县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