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其他信息 >> 正文

牟定县举办“我为牟定代言”红色讲解员大赛

日期:2024年03月2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近日,由牟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共牟定县委组织部、中共牟定县委宣传部、共青团牟定县委、牟定县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举办牟定县第二届“我为牟定代言”红色讲解员大赛。

比赛采用实地讲解方式,依托牟定县党建文化主题公园、曹庆功烈士纪念馆、长征文化主题公园等载体,48名参赛选手用充满真挚的语言向大家讲解红六军团过牟定、一级战斗英雄曹庆功、牟定籍第一位共产党员夏崇先、革命烈士毕昌杰等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红色故事和英烈事迹,带大家感受一个个鲜明形象的榜样人物,重温牟定的红色历史。

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本次活动不仅为全县青少年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而且激发了他们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热情,教育引导全县广大青少年争当红色故事的讲解员、红色精神的传承人,红色文化的弘扬者。

上一条:牟定县:情系病残老兵 关怀慰问暖心
下一条:牟定县:荣立三等功 喜报添光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