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投资促进局 >> 其他信息 >> 正文

慰问暖人心,一人种十树 牟定县投资促进局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日期:2024年02月07日   作者:施丹   来源:    点击:[]

为了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及时送到帮扶村父老乡亲心中,让群众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新年,县投资促进局于近日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25日,县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靖华带领挂包干部分组赴安乐乡河心村,到结对联系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走访中,挂包干部与老乡亲切地拉家常,询问家庭近况,细致了解生产收入、健康状况、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等,掌握群众诉求,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为他们送去了大米、油等慰问品,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把握政策机遇,努力发展生产,争创美好生活。

undefined

 

借节前慰问,县投资促进局与河心村委会共同开展“一人十树、百村万树”植树活动。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县投资促进局及时召开动员会议,传达省、州、县有关会议精神,宣传发动挂包干部为结对联系户购买栽种10棵“摇钱树、幸福树”,在种树过程中协同村委会做好技术指导,确保栽种、管护工作计划到人、目标到人、责任到人,确保乡村绿化美化有实效。

undefined

一份份慰问品、一句句关怀话语、一棵棵小树苗、都在河心村生根发芽,让大家在精神上得到了鼓励,切实做到了“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下步工作中,县投资促进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有关工作要求,积极主动、责任共担,结合挂包村实际调整帮扶措施,全面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

undefined

上一条:牟定县召开文旅招商重点项目论证会议
下一条:开年加速跑,牟定县招商队伍“走出去”抢抓新商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