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税务局 >> 其他信息 >> 正文

牟定县税务局三项措施推进水土保持补偿费征缴工作

日期:2022年08月18日   作者:   来源:县税务局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矿产资源开采期及从事其他生产建设活动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管理工作,牟定县税务局高度重视,积极向县政府汇报征管措施和办法,与费种主管部门通力配合,确保牟定县水土保持补偿费征缴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吃透政策、摸清底数。准确掌握矿产资源开采期及从事其他生产建设活动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的政策依据、范围和标准,配合水务局对牟定县已审批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进行摸排,实地到缴费人生产经营场所查看开采情况,建立健全水土保持补偿费征缴工作台账,做到情况实、底数清、台账明、易落实。

二是宣传到位、优化服务。县水务局、税务局、应急管理局三部门联合召开了牟定县水土保持费征缴工作推进会。对全县符合认定征收水土保持补偿费的缴费义务人现场作了政策辅导、问题解答,并对参会的缴费人当场下发缴费通知书,明确缴费期限、费额及相关法律责任等,税务局围绕如何优化缴费服务,节约缴费时间开展网上自主申报操作流程演示,让缴费人一听就懂、一学就会、一记就牢。

三是及时跟进、无缝对接。在水土保持补偿费征缴工作推进过程中,各部门切实扛牢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税务部门时时跟进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入库情况,及时与水务部门共享缴费信息,多部门依法联合对欠费户实施催缴。截至2022年7月,牟定县共征收入库开采期水土保持补偿费23.38万元。

上一条:助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今年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已超3万亿元
下一条: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关于更新《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