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正文

牟定县2022年创建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氛围营造项目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日期:2022年12月0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牟定县2022年创建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氛围营造项目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为深入推进牟定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牟定样榜,牟定县通过开展创建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氛围营造项目,有力促进了民族文化的繁荣、民族关系的和谐和社会稳定,充分显示了示范样板作用

一、基本情况

创建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氛围营造项目三部分内容:一是在国家民委官网《中国民族宗教网》网站开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信息宣传专栏,重点宣传我县民族文化传承保护、民族宗教事务管理、民族宗教法律法规宣传、党建、工作动态、脱贫攻坚等内容。二是组织拍摄1名为《各族欢跳左脚舞 同心共筑中国梦》 牟定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纪实宣传片。三是根据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需要印制部分宣传品。

二、项目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部门责任意识,强化财政支出绩效理念,规范财政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根据我局制定的《牟定县民族宗教资金(项目)管理办法(牟民宗20224)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创建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氛围营造项目绩效评价工作。

三、项目绩效实现情况

(一)项目资金情况

1. 项目资金到位情况。2022年,省财政下达我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资金170万元,其中用支出奖补因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费30万元,我县全部用于创建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氛围营造项目,资金到位率100%

2.项目资金管理情况。根据项目支出情况,制定完善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做到项目各项支出均有法可依。项目的收入和支出统一纳入预算管理。相关经费经长办公会或局党组会会议研究同意支出,未列入预算的项目不得支出,不得超预并安排支出,经开支坚持先审批,后开支,准开支,谁负责,谁分管,谁把关的原则。

(二)项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一是在国家民委官网《中国民族宗教网》网站刊出宣传牟定的新闻60条。二是组织拍摄宣传片1部。三是根据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需要印制一批宣传品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效益情况良好,通过氛围营造项目的实施,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更加美好,各族交往交流交融更加紧密,民族宗教事务治理体系更加健全,各族群众幸福咸、获得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

社会公众和服务对象满意度较好。

四、绩效自评结果

该项目立项依据充分,绩效目标合理且清晰明确;项目管理机制健全、措施保障有力,全面、按时完成各项绩效指标,有效促进我局履职绩效目标的实现;相关政策落实到位;项目资金及时,全额拨付到位;资全使用合规,会计核规范,财务控制有效;项目完成及时;项目质量及节支增效措施明显,符合年度预目标,项目社会效益显著,服务对象满高度较高,有效推进了部门绩效目标的实施。项目绩效自评等级为: 良。

五、公开情况和应用打算

(一)信息公开及完整:在规定的时限,按要求在政府门户网站对外公开部门年度预算、决算、三公经费部门绩效、及实施项目的信息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果的运用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

1.进一步增强了单位的绩效评价主体责任意识和公共文化建设服务意识。

2.制定部门绩效管理办法及项目工作实施方案,建立长效机制

3.促进单位规范使用项目资金。

六、绩效自评工作的经验、问题和建议

(一)经验启示

1.领导重视,各项工作要求责任到人相关密切配合,是保证此项目顺利开展的必要条件

2.成立了专门的项目工作领导小组,按统一规划,建立集中统一,分级管理的运行机制,结合项目特点编制科学的管理办法或实施方案,完善和规范管理制度。

3.在实施过程中规范管理。做到事前有设计规划,事中有监督检查,事后有跟踪问效,对工程质量严格把关。在资金使用上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做到资金使用的安全规范,对项目经费实行专项管理,保证经费及时到位和合理使用。

(二)需改进的问题及措施

实施绩效评价工作有待提升。在下步工作中,进一步提高绩效评价工作方式,方法,将已完成的所有工作绩效成果充分体现出来。                        

                  牟定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2年12月2日


下一条:牟定县丨“五个一”推动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广覆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