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公安局 >> 其他信息 >> 正文

牟定县召开2022年下半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年09月01日   作者:崔福元   来源:牟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30日上午,牟定县召开2022年下半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推进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公安局局长余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全县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州考核位居第一名等工作情况,分析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下半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县应急管理局、公路分局、交通运输局就做好2022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依次做了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

余捷同志对下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出“六个精准”要求:一、精准认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针对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开展“减量控大”专项行动,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二、精准结合实际,把工作落实到位。各职能部门要结合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责任,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部门。三、精准打击道路交通事故违法行为。紧盯重点人、车、路、企业的安全薄弱环节,严查严处“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提高路面见警率、执法威慑力,切实减少违法行为发生。四、精准排查隐患,压实责任。各责任部门要紧盯辖区重点道路,加强事故多发频发路段排查,做到应排尽排,应整即整,按时销号。五、精准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认真分析研判,找准工作中的短板、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道路交通隐患重点。六、精准综合治理。全县各级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管控好“人、车、路”三要素,持续检查整改安全隐患,将道路交通事故风险降到最低。

上一条:牟定县公安机关集中开展严重交通违法大查处统一行动
下一条:牟定县公安局“护学岗”准时上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