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其他信息 >> 正文

牟定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的通告

日期:2023年01月17日   作者: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来源:牟定县人民政府    点击:[]

为加强春节期间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严防火灾和人身伤害事故,防止环境污染,保障国家、集体和公民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云南省城市建设管理条例》《云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实施办法》和《云南省城市绿化办法》等法律法规,现通告如下:

一、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禁止下列行为发生:

(一)禁止燃放和销售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

(二)禁止随意摆摊设点占道经营;

(三)禁止入景观绿化水体玩耍、嬉水、垂钓;

(四)禁止攀爬、践踏绿化苗木等市政设施;

(五)禁止随意抛撒垃圾破坏环境卫生。

二、公安、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卫健、应急、共和镇等职能部门须积极做好相关管理工作,按各自职能在人员密集场所内设置禁止警示标识,做好安全提示和广泛宣传教育工作。

三、违反本通告规定的,由相关部门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请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本通告,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环保、欢乐、详和的节日氛围。

特此通告

                       牟定县人民政府

                    2023117

上一条: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报告
下一条: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