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财政局 >> 其他信息 >> 正文

牟定县突出预算绩效管理核心抓实抓细绩效评价工作

日期:2021年09月14日   作者:   来源:县财政局    点击:[]

牟定县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通过绩效自评和财政重点绩效评价,引导预算单位加强对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进行自我评价,增强预算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的意识,强化资金使用部门的支出责任和预算效率意识,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管理理念。

一是全面组织预算单位开展绩效自评,实现2020年664个项目绩效自评全覆盖,涉及资金总额94846.33万元。其中:2020年度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项目93个,合计金额47000.74万元;2020年县级预算专项支出项目438个,合计金额11713.31万元;2020年度扶贫项目133个,合计金额36132.28万元。

二是组织开展了全县7个乡镇54个县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在各预算单位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全覆盖的基础上,逐步扩大财政重点绩效评价项目范围。2021年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对筛选的2020年度13个县级预算专项资金项目进行重点绩效评价,评价总金额6372.1108万元。项目涵盖教育、农业保险补贴、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等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重点民生项目,包含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政府性基金、社保基金、直达资金等反映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民生资金。(牟定县财政局 陈树华)

上一条:牟定县农业农村局 牟定县财政局关于印发牟定县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的通知
下一条:牟定县稳步推进“832平台”农副产品销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