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

牟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0年01月17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点击:[]

牟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年,牟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切实加强领导,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开展学习宣传、加强网站栏目建设等工作。始终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以及时、准确、全面的公开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为基本要求,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总体情况

(一)领导高度重视,压实工作责任。我局始终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单位工作议事日程,健全制度机制,实行“主要领导主抓,分管领导负责,股室具体落实”的原则,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安排、同考核、同推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进一步明确了各股室、中心、站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积极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提高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透明度,为进一步推进政府依法行政、提高工作效率打下了坚实基础,全面提升了政府信息公开水平与公开效果,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督查指导,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二)加强政策宣传,保障服务对象知情权。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对相关政策进行宣传解读,结合本部门日常开展不同内容的系列活动,积极开展复、退、转军人等不同服务对象各类优抚政策解读和宣传,不断扩大政策知晓率和受益面。利用各种平台积极回应服务对象关心关注及所反映出的问题,了解服务对象的需求,发布相关信息。

(三)规范公开内容,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为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提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主要做法:一是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我局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按照组织健全、制度严密、标准统一、运作规范的要求,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的补充。二是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及时公开单位信息。 严格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本部门以网站信息发布平台为主动公开的基础,多措并举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将局办公室设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负责向社会各界提供数据查阅服务。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牟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信息公开工作做了一些工作,但对照有关要求和社会各界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需求,工作中还存在如下差距:一是采编信息敏感程度不强,信息报送时效性有差距;二是政府信息的质量不高,内容不够丰富。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本部门将在2020年度工作中认真加以分析研究,切实加以改进。并将针对新形势的要求,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和信息公开质量,完善工作机制,拓宽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的渠道,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和群众的满意度,完善制度建设和配套措施,不断提高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牟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牟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1月15日

上一条:牟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