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地震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

牟定县地震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9年12月31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地震局    点击:[]

一、总体情况

牟定县地震局信息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以主动公开为核心、以提升质量为重点、以完善制度为保障,以监督考核为抓手,不断创新公开形式,深化公开内容,落实部门责任,全面提升公开水平,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表达权,不断推进地震系统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1月1日—12月31日,我局共公开信息49条。其中,牟定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信息4条,楚雄州地震局网站发布40条,其他途径发布信息5条。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1月1日—12月31日,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1月1日—12月31日,我单位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提出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牟定县地震局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下了很多功夫,狠抓落实,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和不足。一是人员结构复杂,文化素质参差不齐,对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还不够,个别职工对此项工作认识还不到位;二是人员少,工作任务重,没有专职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导致信息报送质量不高、数量不足。

在下步工作中,牟定县地震局将在此基础上,根据县政务信息中心对各项工作的具体部署和要求,结合单位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继续建立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狠抓制度的执行和落实。尤其要抓好各项工作的部署落实和年度考核,落实目标责任制,建立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激励、竞争机制,促进政务信息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健康发展轨道;二是紧紧围绕建设中心工作,及时、准确、全面地搞好政务信息的上传下达工作,及时反映交通工作新思路、工作进展情况、经验和问题,特别要善于发现和总结带有倾向性、普遍性的问题,并进行认真分析,提出有价值的建议,提高对政务信息资源管理、开发利用水平,为领导科学化决策提供参考,更好地为交通建设工作服务;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网络,形成上下贯通、密切协作的工作体系,促进政务公开信息资源共享;四是结合政务信息公开管理工作的需求,利用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技术培训和再教育工作,逐步提高政务信息工作者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理论水平,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政治敏锐性,为政务信息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五是进一步扩大政务信息公开范围,及时更新公开内容。

上一条:牟定县地震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牟定县地震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