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地震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

牟定县地震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6年12月27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地震局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国地震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试行),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县地震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若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牟定县地震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牟定县共和镇万寿路南段,邮编:675500,电话:0878-5211960)。

一、总体情况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国地震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试行)精神,扎实推进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在省州地震局网站和县人民政府网站集中展示县地震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机构概况、部门文件、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应急预案、通知公告等。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存在主动公开不及时、信息发布量相对较少等问题。

(二)下步工作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认识。完善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职责和任务,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及时主动公开信息,逐步提高信息发布数量。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氛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倡导积极、全面、合法、透明的政府信息,为公众及时解答疑问,让民众了解和掌握更多的防震减灾知识,进一步增强地震灾害防范意识。

三是紧紧围绕防灾、减灾工作,公开公众普遍关注防震减灾热点、难点问题。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全面、及时地公开政府信息,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牟定县地震局

2016年12月26日

上一条:牟定县地震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