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财政局 >> 部门预决算 >> 正文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牟定县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

日期:2022年09月13日   作者:   来源: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牟定县委员会    点击:[]

监督索引号53232300171201000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牟定县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牟定县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中央,省、州、县党委要求,领导全县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指导和管理全县青年社团组织。

2.参与制定牟定县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方针、政策,对青年教育培训基地、青少年活动阵地、青少年服务机构的建设等事务进行规划和管理。

3.密切联系服务青年,发挥共青团作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畅通青少年利益诉求表达渠道,以希望工程、“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和微型企业培育工程等品牌项目为抓手,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需求。

4.调查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年工作状况,研究牟定县青少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和思想教育问题,提出相应对策,积极开展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切实担负起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

5.协助政府教育部门做好中、小学学生的思想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安定团结。

6.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全县青年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7.组织实施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做好青年志愿者网上注册工作,协调、指导青少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负责牟定县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日常工作。

8.参与牟定县有关青少年事务的法律、法规的制定和实施,协调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事务。

9.履行牟定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办公室的职责,发挥沟通协调作用,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和各职能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重视和支持,共同做好青少年权益维护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

10.参与制定有关牟定青年统战、民族工作的政策,做好青年统战对象的团结教育和少数民族青年工作,维护和促进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11.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团州委交办的有关工作。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一是组织全县团员青年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颁授“七一勋章”和表彰全国“两优一先”等重大庆祝活动直播。二是4名宣讲团成员为全县20余家单位、学校、医院、左脚舞文艺表演队及中小学生讲授专题党课17场次,受众人数达1440余人。三是开展“党建带团建”主题党团日活动,并进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红色诗朗诵;开设并讲授“党史小课堂”25期;开展“百名团员青年讲百个红色故事”微视频展播,并通过“牟定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展播红色故事20期100个。四是积极争取上海嘉定区房管局、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楚雄建华集团等部门和企业助学资金10.24万元,开展“沪滇携手 扶贫关爱”公益活动助学金、“不忘初心跟党走 牟定学子求上进”——“沪滇协作 七彩云南”知识种子孵化行动奖学金、“心系牟定教育 培养未来工匠”楚雄建华集团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等活动,资助大中小学生98名。持之以恒开展希望工程助学金发放,发放助学金11.9万元,资助学生45名。五是完成2021年度贷免扶补任务15户,发放贷款28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10户,发放贷款193万元,为牟定有志青年创业就业提供资金支持。六是圆满完成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全县89个村(社区)团总支共选出团总支书记89名,团总支副书记78人,团总支书记进入“两委”的比例达到100 %。七是切实抓好社会领域和非公领域团组织建设工作,新建社会领域团组织13个,非公领域团组织10个,新建“青年之家”1个,团组织建设不断规范。八是严格发展团员,根据团州委分配的团员名额,合理分配中学、中职学校入团比例,新发展团员256人,并通过“智慧团建”系统审核录入。认真学习《犯罪共青团员进行团纪处分的办法(试行)》,并积极主动对接协调县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公安局,排查处置犯罪共青团员11名。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牟定县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分别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牟定县委员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牟定县委员会内设机构2个,分别是:办公室(少工委办公室)、青年发展股。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牟定县委员会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5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4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牟定县委员会2021年度收入合计152.3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2.36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含教育收费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对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7.19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一是2021年调入1人,工资福利支出、津补贴支出、社保缴费支出增加;二是在职人员职务职级晋升,职工工资政策性支出增长、社保缴费及住房公积金支出增加,导致财政拨款收入相应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牟定县委员会2021年度支出合计148.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57万元,占总支出的40.13%;项目支出88.86万元,占总支出的59.87%;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基本支出增加7.82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一是2021年调入1人,工资福利支出、津补贴支出、社保缴费支出增加;二是在职人员职务职级晋升,职工工资政策性支出增长、社保缴费及住房公积金支出增加。项目支出增加9.35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一是本年度开展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二是州财政局补拨了2020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经费,相应的项目经费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牟定县委员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59.57万元。与上年对比:基本支出增加7.82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一是2021年调入1人,工资福利支出、津补贴支出、社保缴费支出增加;二是在职人员职务职级晋升,职工工资政策性支出增长、社保缴费及住房公积金支出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55.4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3.0%。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4.1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0%。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牟定县委员会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88.86万元。与上年对比:项目支出增加9.35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一是本年度开展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二是州财政局补拨了2020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经费,相应的项目经费增加。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志愿者补助84.64万元;普惠金融创业担保4.22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牟定县委员会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8.4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7.17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一是2021年调入1人,工资福利支出、津补贴支出、社保缴费支出增加;二是在职人员职务职级晋升,职工工资政策性支出增长、社保缴费及住房公积金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33.8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0.16%。主要用于:保障日常工作正常运转的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接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支出;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其中:行政运行支出46.95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31.83万元;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52.82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4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98%。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42万元;

3.卫生健康(类)支出3.1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14%。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职工医疗保险费及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中:行政单位医疗支出2.24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0.94万元;

4.农林水(类)支出4.2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84%。主要用于: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其中: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支出2.35万元;其他普惠金融发展支出1.87万元;

5.住房保障(类)支出2.7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87%。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其中:住房公积金支出2.78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牟定县委员会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2万元,支出决算为0.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原因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牟定县委员会严格执行预算,严格按规定标准执行接待任务,将公务接待费用控制在预算指标范围内。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增加0.2万元,增长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2万元,增长10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接待上级团委到我县开展基层团建工作调研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0.2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2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2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6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35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团委到我县开展基层团建工作调研2次8人;接待上级团委到我县开展活动4次27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牟定县委员会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1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82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本年度公务交通补贴列入其他交通费用。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工会经费等支出。其中:办公费支出0.5万元;差旅费支出0.03万元;会议费支出0.13万元;培训费支出0.08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0.2万元;工会经费支出0.5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支出2.7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牟定县委员会资产总额77.5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73.58万元,固定资产4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6.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0.66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77.58

73.58

4

0

0

0

4

0

0

0

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公”经费:是指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监督索引号53232300171201111

上一条:牟定县茅阳第二小学2021年度部门决算
下一条:牟定县图书馆2021年度部门决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