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科技管理和项目经费 >> 正文

凤屯镇:魔芋种植正当时 技术培训到田间

日期:2021年04月08日   作者:刘洪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人勤春来早。时下的牟定县乡间田野到处是群众春备耕的忙碌身影。凤屯镇一场在田间地头开展的魔芋种植技术培训正在进行。

凤屯镇的气候、海拔都比较适合种植魔芋,但由于缺乏种植技术和经验,多年来,很多群众都只是零星种植,不敢大规模种植。为了让广大农户掌握魔芋种植技术,通过种植魔芋增收致富,凤屯镇近期组织辖区魔芋种植户集中开展魔芋种植技术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实际操作”的方式进行。牟定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农科人员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魔芋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中耕管理等相关知识。理论培训结束后,两位具有多年魔芋种植经验的种植能手从垒墒、施肥、点种到培土等每一个环节进行了手把手地传授,并为学员们解疑释惑。

参加培训的凤屯镇河节冲村委会彭家村民李周翠说,她家已连续种植魔芋四年。由于管理跟不上,缺乏经验,收益不是很好。通过这次手把手地培训,学到了管理技术,回去后还要继续扩大魔芋种植面积。

目前,凤屯镇共有五个村委会零星种植魔芋,由于群众缺乏种植技术、担心销路等原因,很难形成规模。为了扩大魔芋种植规模,增加收入,凤屯镇群众自发成立了牟定启萌种植专业合作社,为广大种植户提供籽种、技术及成品回收等服务,打消了广大魔芋种植户的后顾之忧。

凤屯镇2020年共种植魔芋680亩。计划在去年魔芋种植获得成功的基础上,今年再发展魔芋种植1500亩,让更多群众通过魔芋种植实现家庭收入翻番,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牟定县融媒中心 刘洪亮)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重实效 服务农科促振兴
下一条:牟定县“绿色食品牌”产业基地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