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戌街乡 >> 其他重点信息 >> 正文

年轻干部有想法更要有办法

日期:2022年07月29日   作者:宿玲玲   来源:    点击:[]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肩负着接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向前发展的重要历史使命,这就要求广大年轻干部要时刻保持“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的思想觉悟,提高“执行力”,争当“实干家”。

变想法为办法,要着眼于“大”更要落实于“小”。年轻干部大局意识强、政治敏锐性高,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身在兵位而胸为帅谋,拥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眼力,但要把握大局,不能只放眼未来、谋于大局,还需着眼细节、立足当下,凡事从小事入手,吃透上情、熟悉下情、了解外情,认认真真干好小事,仔仔细细追求细节,练就思虑周全、万无一失的强硬本领。

变想法为办法,要谋划于“虚”更要贯彻于“实”。年轻干部学的知识量多、面广,很容易陷入什么都学了、又好像什么都没学的知识“虚化”困境,说的时候能侃侃而谈、做的时候却瞻前顾后,想、干脱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年轻干部要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纯粹,在抓实知识学习的基础上沉下心来付诸实践,做到既谋虚又谋实,真抓实干,知行合一,才能蹄疾步稳,出真业绩。

变想法为办法,要追求于“新”更要遵循于“旧”。年轻干部是干各项工作的生力军,思维活跃、思路广泛,想法多、点子新,但在追求创新的同时,也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遇事勤思考,多向前辈、同事们请教,学习他人先进经验,与自身思考相结合,在守正中创新,在创新中循正,将一个又一个想法转化为抓好各项工作实实在在的办法,努力实践,扎实做事,有所作为。

上一条:戌街乡践行三个工作法按下发展“加速键”
下一条:牟定县戌街乡:党建引领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