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安乐乡 >> 其他重点信息 >> 正文

安乐乡:开展联合检查 全力守护燃气安全“生命线”

日期:2024年03月2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牟定县安乐乡对辖区内使用燃气、瓶装液化气的餐饮场所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坚决防范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检查中,检查组对餐饮单位的燃气灶具、燃气瓶、管道、连接管、报警装置和警示标志等是否符合规范、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发现问题和隐患的餐饮单位,进行口头宣传教育并现场整改。同时,工作人员还向餐饮单位讲解了燃气安全注意事项,科普了瓶装液化气安全检查“十看十查”工作法,提醒相关单位做好燃气安全的自查自检,坚决守牢安全发展的底线,筑牢燃气安全防护网。

据统计,此次检查覆盖辖区81家经营单位,现场更换老旧减压阀、管线25套,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宣传教育覆盖群众超过370人,有效预防了潜在的安全隐患。

上一条:安乐乡:加强巡路检查 守护平安铁路
下一条:牟定县安乐乡2024年“正月十五赶猫街”传统节日邀请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