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安乐乡 >> 其他重点信息 >> 正文

牟定县安乐乡以“234”工作法推动“清廉村居”建设

日期:2023年12月12日   作者:安乐乡 董凌霏   来源:    点击:[]

近年来,牟定县安乐乡对标“清廉云南”“清廉牟定”建设工作要求,探索“234”工作法聚焦村干部监督管理,以小切口推动“清廉村居”建设。

两张清单“破题”。一张清单“管”权力,制定村干部“小微权力”清单,实行清单化管理,定好监督总调子;一张清单“管”成效,制定重点任务监督清单,围绕乡村振兴、产业项目推进等中心工作,结合上级监督、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每季度梳理监督重点任务,实时监督权力运行。

三级联动“解题”。整合乡、村、组三级监督资源,结合群众监督,构建“大监督”体系,推动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从“自由散打”转向“团队作战”,让各级监督力量生威发力,织密对村级小微权力的“监督网”。

四项措施“答题”。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强化“一把手”监督,培树清廉书记,以‘关键少数’的勤廉指数来提升清廉指数;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定期通报分管工作情况,交换意见、相互监督,将执行廉洁纪律情况作为领导干部述职述廉重要内容,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带出勤廉班子;以“党支部亮旗帜、组织生活亮规矩、党员示范亮身份、党建阵地亮形象”为抓手,多措并举,全方位推进清廉组织建设,锻造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筑牢清正廉洁的战斗堡垒;持续抓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党员干部家风影响带动全县的家风建设,以纯正的家教家风涵养清朗的党风政风。

上一条:安乐乡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动员部署会议
下一条:“三深入三服务”,着力办好民生实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