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安乐乡 >> 其他重点信息 >> 正文

安乐乡发挥“银发三优势”激活“银发三员”

日期:2023年11月29日   作者:安乐乡 周万兴   来源:    点击:[]

安乐乡始终坚持用好用活老干部这一“银发宝藏”,充分挖掘并发挥老干部基层工作政治、经验、群众三大优势,引导老干部争做“银发三员”(即:银发引导员、银发调解员、银发宣传员),让“银发力量”在安乐乡高质量发展的前进道路上不断被激活。

发挥政治优势激活“银发引导员”。发挥老干部在长期工作中形成的“政治强、觉悟高、党性好”的政治优势,以青少年成长需求为导向,联合“五老”宣讲团、关工委、科协打造“三合一”宣讲课程,以党的创新理论、红色故事和科普知识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校园宣讲活动4场次,受教育学生230余人次,引导青少年淬炼政治自觉、传承红色血脉、激扬信仰力量,自觉做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发挥经验优势激活“银发调解员”。发挥老干部在长期基层工作中积累的丰富经验优势,依托网格化管理,构建“老干部+普法工作队+网格员”的调处服务机制,促进老干部参与普法宣传、信访维稳等综治工作18人次,帮助排查化解邻里纠纷、婚姻家庭等各类矛盾纠纷15起,及时做到苗头问题早消化、矛盾纠纷早处理,为全乡综治维稳贡献“银发力量”。

发挥群众优势激活“银发宣传员”。发挥老干部群众信任度高,信息渠道畅通的群众优势,依托正月十五、二月九、三月十二等地方传统民俗节日,组织“五老”宣讲团通过快板、唱歌、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开展宣讲3场次,受众达600余人,及时将党的创新理论和惠农惠民政策宣传到群众中去,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方针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进民耳、入民心。

上一条:“三深入三服务”,着力办好民生实事
下一条:牟定县安乐乡“四举措”筑牢铁路安全防护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