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安乐乡 >> 其他重点信息 >> 正文

项目推介【2022年第60期】猫街集镇商贸中心建设项目

日期:2022年04月27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安乐乡人民政府    点击:[]


项目名称

猫街集镇商贸中心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安乐乡猫街集镇

项目规模

概算投资:8000万元,用地规模:8亩。

项目背景

安乐乡产业发展持续向好优势和良好区位优势,结合全乡无规模商贸中心现状,拟引进投资商,规划建设集商品集散、物流仓储、农贸超市、商品交易等功能为主的商贸中心项目,逐步将项目打造具有商贸集散中心、乡村新型商业中心、农产品销售配送中心的现代农业特色商业购物中心。

建设内容

一期:猫街集镇中心村建设标准化商铺区及大型购物中心、绿化景观;二期:乡政府门口建设加工配送中心,物流中心,电子商务交易区,管理办公区。

项目建设条件

安乐乡政府门前空地及猫街中心村空地,约8亩土地已被乡政府征收,土地已平整,地面无附着物。目前作为车辆临时停靠点使用。猫街集镇区位优势显著,交通便利,集镇人口较为集中,乡政府驻地与牟定县城距离32公里,成昆铁路过境11.86公里,老牟元公路穿境而过,地处一市两县结合部(禄丰市、牟定县、元谋县),处于牟定—元谋-禄丰经济发展圈内。乡政府驻地猫街集镇,是全乡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一个发展中的现代农业特色小集镇,有“牟定东大门”的美称,2011年被省政府列入现代农业型特色小集镇建设。安乐乡产业发展提质增效,产品集中交易需求迫切。近年来全乡境内发展了冬早桃、沃柑、青花椒、冬早特色蔬菜,花卉等经济林果种植4000余亩,黑山羊、禽类养殖规模持续扩大。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效益分析

自持物业出售、商业租赁、商品销售、物流仓储、特色餐饮获利。安乐乡猫街集镇属于发展中的农业特色小集镇,现目前劳动力主要以外出务工为主,项目的建设可就近吸纳本地劳动力就业,带动农户增收。

项目招商优惠政策

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投资企业享受国家、省、州有关的土地政策、财政扶持及奖励政策、税收优惠政策等,并根据企业投资强度实行一企一策的议事制度。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或其它。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牟定县安乐乡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878-5321021(办公室)

上一条:牟定县安乐乡2022年1-5月行政执法结果公示
下一条:安乐乡四措并举夯实兜底保障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