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江坡镇 >> 其他重点信息 >> 正文

致江坡镇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日期:2023年01月20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江坡镇    点击:[]

全镇广大人民群众:

玉兔纳福春来早,平安万象新。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江坡镇党委、政府向您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祝您新春快乐、万事如意!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的新春佳节,我们真诚地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科学防疫。要把规范佩戴口罩作为个人防护首要之举,坚持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如持续高热不退,或出现明显呼吸困难、气促等症状时,应尽快前往医院就诊。要关心关注老年人健康,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老年人要积极主动接种疫苗。

二、重视节日安全。每年12月1日至次年6月15日为全省森林防火期。防火期内严禁一切野外用火,严禁野外燃放爆竹,严禁上坟烧香烧纸、乱扔烟头,杜绝森林火灾。要积极缴纳民房火灾保险,时刻注意用火用电安全,确保用火、取暖、用电安全,防范煤气、一氧化碳中毒。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争道抢行、不乱穿马路、不乱停乱放。警惕网络电信诈骗,不泄露个人信息、不轻信、不随意转账汇款,如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拨打江坡派出所报警电话(0878-5351110)。

三、打造绿美乡村。全力推动“绿美乡村”行动,实施“一人十树,百村万树”工程,号召广大群众在进村道路旁、房前屋后挖好树塘,栽好经济林果树(每个自然村100棵果树,每户10棵水果、10棵干果),提倡生儿育女栽人生树,节日生日栽纪念树,离家回家栽思乡树,院内栽吉祥树、院前栽如意树、院后栽林果树,荒山栽摇钱树,学校栽育才树,医院栽健康树,公园栽风景树,河边栽生态树,让家乡春天看花、夏天赏叶、秋天吃果、冬天品枝,村村寨寨都绿起来、美起来。

四、共建美丽家园。从自家卫生做起,主动清理房前屋后、院坝周边卫生死角杂物杂草。不乱扔垃圾、不乱摆乱占、不乱堆乱放,自觉开展垃圾分类,将垃圾规范投放至垃圾箱体、垃圾池内,切实爱护环卫保洁设施,保持良好卫生习惯。积极配合污水项目建设,主动带头安装入户管,自觉把厕所、畜圈化粪池、洗澡室、厨房污水接入户收集池,牲畜养殖户选址修建三仓式化粪池后纳入管网处理。

五、弘扬文明新风。弘扬孝老爱亲优良传统,关心关爱困难群众,不与人好勇斗狠,不辱骂他人、不打架斗殴、不酗酒闹事,积极构建和谐邻里关系。自觉遵守《村规民约》,做移风易俗带头人,带头弘扬新风尚。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参与赌博、不涉黄涉毒,不攀比、不比阔,不酗酒贪杯,大力倡扬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最后,春节来临之际,衷心祝愿全镇人民幸福安康,阖家欢乐!衷心祝愿江坡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中共江坡镇委员会   

江坡镇人民政府    

2023年1月20日    

上一条:牟定县江坡镇“四举措”抓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下一条:江坡镇:聚焦“典型引路”推动绿美乡村建设

关闭